蒯通說,狗(犬)固吠非其主也。狗會亂叫亂吠,只要不是它的主人親人熟知的人,牠就會會吠會猛叫亂叫,而且亂叫吠之外,還會咬人。據說瘋狗會亂咬人,有些狗不管瘋不瘋也是會亂咬人。這也是一種自然現象吧。人雖然不是狗,但看到遇到不是同黨不是熟知的人或不同陣線不同立場的,也是會叫罵亂罵亂批。人雖說是理性的動物人,是萬物之靈,而竟然淪為與狗沒多大差別:這不知是人之降級,還是升級?

國民黨對於趙介佑違法亂紀事,也在亂牽扯亂做文章批人罵人。徐國勇被罵,因曾與趙同框照相。何志偉也被罵被批,因其父母與趙家為舊識。非但如此而已,國民黨還舉辦「DPP黨證護航?染黑、染毒橫行,蔡總統難辭其咎」記者會,直指黃承國是黑道精神領袖,同時也是總統府國策顧問,根本沒人敢動他。她們更嗆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你敢處理黃承國嗎?」要蔡英文先處理黃承國來展現決心。這樣亂叫亂罵ˋ非常不理性,且乏人性。徐國勇何志偉他們沒什麼黑道之行,幹嘛罵他們?犯錯的是趙某並不是何徐他們。就像228殺人搞白色恐怖搞黨庫通國庫搞萬年立委的是國民黨的前輩,而不是現今江鄭蔣連等等他們。幹嘛亂羅織亂牽連?要讓罪惡國民黨復辟嗎?殺人元凶再世嗎?

黃承國遭國民黨貼黑道精神領袖標籤,這充分顯現國民黨的墮落不長進,永遠沉淪在罪惡的深淵而無法超生。

近日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召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毒,遭國民黨重砲轟擊是「黑幫治國」,國民黨立委在記者會上更指稱國策顧問黃承國是「黑道精神領袖」。對此,黃承國於臉書發文強勢回擊,自己雖曾誤入歧途過,但絕不是黑道,更怒批鄭麗文「妳有何臉面批評我?」

在大家客觀地看來,黃承國應是位勇於遷善改過力爭上游的正人君子,也是難得的遷善改過的典範。

國民黨立委在「DPP黨證護航?染黑、染毒橫行,蔡總統難辭其咎」記者會上,直指黃承國是黑道精神領袖,同時也是總統府國策顧問,根本沒人敢動他。她更嗆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你敢處理黃承國嗎?」要蔡英文先處理黃承國來展現決心。這是笑話,也是狂言瘋言瘋語。還好這位瘋言瘋語立委具有人形,人模人樣。不然人們就會有不同反應了。

對立委的無端無理攻擊,黃承國怒發文表示,「你們可以丟我石頭,就這個立委不可以」。他說,自己出身草莽,但絕對不是黑道,雖曾經年少輕狂、荒唐過,更誤入歧途,但也付出了代價。在這20多年來,自己努力反省、改過,要爭取大家對他的認同,「佛家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佛家尚且鼓勵芸芸眾生知錯能改,既往不咎,何況我們社會不是更應該鼓勵大家反省向上,讓社會更良善嗎?」話說得非常正確,所言所行令人敬重。

對於國民黨批評他是黑道,黃承國寫道,自己這二十年來未曾欺行霸市、危害鄉過,甚至滴酒不沾,連過馬路都不敢闖紅燈,「國民黨有見過這種黑道嗎?」如果自己是黑道,國民黨、國民黨立委怎麼敢顛倒黑白,公然做不實的辱駡?

對言語瘋狂叫罵亂批評的人,我們不能拿石頭擲他。我們希望他們能像黃顧問回歸正道。可以好言相勸道之以德大家回到理性和平講理論道,這樣國家社會人群才有希望。

同時,也要勸,也要提醒,何志偉徐國勇等,你們根本與趙某違紀亂法無關,根本不用費口舌澄清什麼。錯的是國民黨無故栽贓亂叫亂罵亂咬人,故意入人於罪。你們不用分辨爭辯,人民看得很清楚,你們不用那麼太過謙謙君子卑以自牧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