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嗆爆!有種就來關啊!綠營怕了秒改口!國會質詢現場 - YouTube

屠宰埸是殺生的地方. 如果殺生無法迴避,需要尋找最小痛苦的方法. 視頻不是假的,表明屠宰是通過最少的痛苦和更快的程序進行的. 屠宰過程與瘦肉精豬無關.  鄭麗文指責美國的屠宰場是不人道的,被污染的並且不是乾淨的。 台灣不應從美國肉店進口豬肉. 讓我們檢查這些指控事實,看看真相是什麼。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指控屠宰塲用瘦肉精 是不可能的,屠宰塲用瘦肉精是胡說八道. 屠宰塲是建築物,配備了用於處理牲畜屠宰的機械。我看不到在什麼情況下屠宰塲會使用瘦肉精. 屠宰塲用瘦肉精是無益.  屠宰塲屠是可能殺用瘦肉精的豬。瘦肉精污染有可能。 污染物對人體健康的影響取決於污染物的數量.  全球已經建立了一個可以接受瘦肉精的標準. 美國農業農業部門接受該標準,因此污染物的來源的量已經很小. 從理論上講,這是可能的.  不是一個值得關注的主要問題.

儘管我沒有觸碰宰豬的業務,但出於研究我們需要新鮮的豬腸,我們必須獲得農業部門的許可才能進入屠宰場獲得新鮮的豬腸。我沒有看殺豬的過程,但是觀察到它們如何處理殺後豬的整個過程。將豬用熱水洗淨,然後除去所有毛。這一步看起來很髒. 用熱水洗淨去毛的豬看起來乾淨. 然後將洗淨豬掛在鉤子上,然後移動其他地方。使用後的場地必須用加壓熱水沖洗以保持清潔.

屠夫切開豬的胸部和腹部,取出所有內臟放進一個桶中. 然後內臟送到不同的地方進行處理,將不同的器官分開並清洗乾淨 . 這比較血腥 。將腸的內容物用水沖洗入特殊的水槽再沖入污水下水道系統。 該工作區沒有任何腸道內容物溢出. 豬體的內腔用水清潔以去除血跡, 乾淨的豬體送到不同的地方進行豬體切割包裝處理.

在屠宰的每個步驟中,都有美國農業部門的檢查員進行現場檢查。 我觀察到的過程是30年前的事。 我敢肯定,現在的檢查應該比我觀察到的更好。根據美國的標準標準操作程序,接觸污染的風險很小.

如果美國的標準太差,那麼鄭麗文應該提出她的要求標準,查看我們的屠宰場有沒有達到她的要求標準。要查廠, 請建議如何查?一般的食物安全是用目視作檢查看有沒有違規。檢查瘦肉精、要採樣檢驗。多少採樣取點才能滿意?用什麼檢查程序?要那一單位來執行。鄭麗文請出示科學證據以證明您的標準是可行的, 是合理的。 到美國要求這類檢查會被笑掉大牙。美國有許多屠宰場,分佈在不同的州。要查多少個屠宰場可以滿足她的建議需求。只會叫嘯不知道可行性, 很不切實既。

屠宰場瘦肉精污染的指控, 是小題大作。 在殺豬的時候不會用瘦肉精. 污染最大可能是接觸表面瘦肉精污染。殺豬過程經過大量水洗。使用後的場地必須用加壓熱水沖洗.污染瘦肉精濃度極小. 污染造成身體傷害要考慮濃度以及量的多寡, 屠宰場瘦肉精污染要達到危害健康的濃度可能性可能極小。甚至可以說不可能.

美國屠宰塲的作業符合美國官方嚴格的標準規定, 鄭麗文口頭批評要台灣要求嚴格把關. 並沒有提供把關的“嚴格標準”.  鄭麗文的官腔要的“嚴格標準” 與美國政府的作業標準比較有什麼區別?  她基本上不了解美國政府的作業,要指導美國政府的作業。 真的很可笑。

豬內臟是癈棄物是垃圾。是真的嗎?美國及歐洲他們都食用動物的內臟. 美國和德國都可以買到liverwurst. 很常見用肝作的食物。不需要再煮就可以吃的冷切肉 (cold cut).  法式鵝肝是美味佳餚. 用腎臟作的kidney pie是英國的美食之一。想購買豬腸, 您需要到美國超市找 chittering, 不是找 intestine. 在賣的chittering一桶是十磅的豬腸。在美國南方靈魂美食 (soul food) 餐廳,可以品嚐炸豬腸, 燉豬腸. 內臟不是癈棄物, 不是垃圾。美國人也用內臟當食物. 

美國是移民杜會 徂多移民都保留他們的飲食習慣。在華人市場, 越南巿場, 菲律賓市場都可以買到豬, 牛, 雞的內臟。 美國不會養神豬。 一般豬養到24星期至29星期就送屠宰塲。豬齡比較年輕,積累殘留瘦肉精代謝產物的不是問題。鄭麗文不懂不要裝懂。會使人嗤笑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