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自從他回到國民黨以來, 他利用自己的廣播才能對不同的主題發表了很多聲明.  查看他的陳述和言行,他不能把握重點, 後語與前言前後矛盾.   就清楚地表明他沒有擔任總統的資格。他的演講內容本質上是零散的,思維過程沒有連續性。可以用語無倫次來描述.

他不了解業務組織,要求蔡英文總統下令台積電撤離上海。 台積電是一家上市公司。 他們的運作是獨立的,民主政府不能干預上市公司的運作。

他不了解經濟, 不了解中共與台灣之間的貿易平衡。台灣出口中共需要高價值工業產品,而台灣進口低端商品。 這就是為什麼中共與台灣之間的貿易台灣有外貿的順差平衡. 因為台灣在製造鏈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中共不能不從台灣購買高端工業零件產品,否則他們的整個產業將崩潰,華為就是最好的例子。缺乏台積電的高端芯片,他們的智能手機失去了競爭優勢. 沒有微芯片, 他們不能生產智能手機.

他沒有國際經驗。認為中國是台灣出口的唯一救星. 他堅信沒有中國市場,台灣經濟將無法生存。 從中共拒絕進口台灣鳳梨事件,我們可以看到中共對台灣鳳梨的制裁沒有用,台灣有很多選擇可以解決問題。台灣可以開拓其他國際市場來擴大台灣鳳梨的出口. 我們可以用新鮮的鳳梨做高端加工食品.  最後台灣人也可以增加鳳梨的費. 結果,在不到4天的時間裡,中國製裁所帶來的過量鳳梨就被完全吸收了。  

趙少康的親中國,統一政策可以從下面陳述清楚地看到.  他陳述  “蔡英文政府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是與我們看到的事實相反.  蔡英文因她非挑釁性的方法處理海峽兩岸問題, 保護和加強台灣的防禦.,有效防止COVID 19大流行, 並維持台灣經濟增長, 而被許多國際媒體提名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的領導人之一.   趙少康的 "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 顯然是假消息.  他想和中國一起戰台灣實現他的統一夢想. 

觀察趙少康的言行, 就非常清楚地看到 趙少康沒有擔任總統的資格。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