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勇敢挺身而出指控性騷,敲響台灣演藝圈文化的警鐘。然而大眾不是詢問加害人實情,反而是檢討受害者為什麼要鬧成這樣,甚至質疑她的動機等等。更有甚者,許多藝人護航的言詞令人難以置信,這也是為甚麼台灣自製的節目收視率節節下滑的原因。 

有藝人幫腔指出:「不會聊天就不要出來賺錢」,彷彿賺錢就等於要讓對方性騷擾一樣,根本是邏輯有問題。另外,知名經紀人甚至囂張喊封殺:「既然她那麼不喜歡我們藝能界,我們就團結起來,不該有的垃圾就不要讓她進來!」。根據媒體報導,這位經紀人甚至表示:「如果變成所有人都保持距離,連黃腔都不能開,那觀眾還能看什麼?」筆者想反問,究竟誰才是垃圾?這種醜陋、公然侮辱的言詞,就是最糟糕的示範。不先檢討加害人,反而責備受害者,這種腐敗的父權社會思維,才是應該被淘汰的垃圾!

時代不一樣了,沒有人愛看他們那套老舊的黃腔笑話,那種貶低、嘲諷他人的性玩笑,甚至是趁機吃人豆腐的醜陋行為早已被唾棄。他們自我感覺良好要封殺別人時,卻沒見到台灣節目的收視率早已大不如前,現在人手一機,觀眾有選擇的權利,品質不良的節目只能走向被淘汰的命運。大家追韓國、日本的綜藝節目,看美國的脫口秀,誰還要看台灣老藝人那套難笑的黃腔表演?若他們的表演貧乏到只剩下黃腔,那不如收一收吧,演藝圈不是沒人才,趕快交棒給新人才是。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