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投票是民主的法寶,當然很重要,而選投(選舉投票)也可說是一種政治的擲骰子。和賭場的擲骰子當然不盡相同,政治選舉的擲骰子和一般賭博不全然一樣,但有其類似處。賭博擲出“必死”或“三空”,選舉擲骰子是烙算而不是凍蒜,其輸贏都是影響很大的,同樣會有春風得意騰雲駕霧或悽慘落魄窮困潦倒的境況。不過對王浩宇來說,雖被罷免,但他自言睡得很好,也表示要繼續努力。他沒有什麼怨天尤人。這樣的一種心態是很好的。

他之被罷,主要是他一直有比較新鮮比較犯忌衝犯習俗習慣的言談言行,而冒犯了一般民眾,得罪了保守的大眾。而在較重要的為民服務的作為方面,則嫌欠缺。這樣的情況,選民要支持,要反罷免就比較難了。藍營白營甚至橘黃(時力)聯合對付他,結果好像讓他們戰勝了。事實上是誰勝,其實難說。不過這次政治擲骰子,選民眾民可發現幾點,一是沒有國民黨編造的所謂的民選獨裁、民主獨裁;有的是她們的編造造假假言謊言與譁眾取寵、騙票騙權,有的是政黨的老套,政客政棍的伎倆罷了。民選能專制獨裁才怪趙孟之所貴趙孟能賤之,人民之所選,選民能罷之。

二是國民黨好像吃了大麻搖頭丸、安非他命,興高彩烈,興奮莫名,覺得罷免很好用,是治民進黨的妙藥毒藥。羅致搶很興奮,一口氣宣布要罷一群民進黨立委。選民可以看看她的罷免部隊能拉下誰。答案殆將是零,一個也拉不下。王浩宇之被罷,不是因羅建功,也不是因國民黨民眾黨等太厲害;而是王浩宇太脫離議員職責範圍,太騰雲駕霧,讓保守的守舊守傳統的選民難以幫忙防衛,使他免於被罷。

有人說,是因民眾反萊豬所以贊同罷王。這是錯誤觀點。如果這樣反萊豬就可打倒民進黨,那國民黨更難超生存活,因為她們進口不知多出萊豬多少倍的萊牛讓民眾食用。如僅因來客多巴胺,那國民黨可能更毒幾倍幾十倍吧?大家在吃牛肉麵牛排炒牛肉人民怎麼不趕緊去罷國民黨毒害人民?所以民眾選民要清醒清明,不要被那些只想要票得權而煽動洗腦選民的政客政棍得逞,要保持警戒否則枉費天地父母的生養保護愛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