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法在臉書貼出紐西蘭機師的詳細足跡,造成不必要恐慌。見不得中央防疫成功的柯文哲,見有機可乘,暗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說一個謊要十個謊來圓。衞福部長陳時中毫不客氣地反嗆回去柯文哲是在說他自己。這邊有必要幫陳時中證明一下,柯P真的可以算是當今政壇最愛公然說謊的政治人物,鐵證如山:

一、柯文哲當初處理大巨蛋弊案一再聲稱沒有私會趙藤雄。結果市府公佈的記錄顯示柯P至少與趙私會兩次,時任市長室主任蔡碧如至少私會三次。後來SOP也改成配合遠雄先亂蓋後送審,讓大巨蛋復工。從此大巨蛋就從弊案變成柯P任內「光榮城市」的政績。

二、二○一七年雙城論壇,柯P主張「兩岸一家親」,遭台灣本土派撻伐。柯P語帶哽咽的說,這些稿子都給國安會看過了,國安會出面否認有收到講稿。二○一八年,柯P自己出來打臉自己,說送去總統府的講稿沒有兩岸一家親,那些話都是自己後來加上去的。但柯P還是在說謊,因為國安會還是聲明根本沒有收到講稿!

三、柯文哲因為不滿吳音寧擔任北農總經理,便不斷配合國民黨栽贓吳音寧送洋酒、要求政風處越權撤查北農帳目、市場處捏造吳音寧送剩菜給社福團體的過程、誣指吳音寧委托台大城鄉所提出的批發市場改建計劃是研究生隨便寫寫的;硬生生用造謠方式,逼迫吳音寧去職。

四、柯文哲當初聲稱跟旺中蔡衍明不熟,後來被蔡衍明爆料,柯文哲主動求見十幾次,而且都要求從後門進來,不要讓別人看到。

五、北市錢櫃KTV發生重大公安意外,柯P聲稱從來沒有去過錢櫃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家,是小英去過。後來證明蔡英文根本沒去過,是柯P自己去過!

六、北巿府明明內定沒選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的學姊回鍋北市府任職,結果被人揭發,聲稱公開透明海選的收件日期還沒結束,學姐就已經錄取。北市府急忙澄清截止日分兩階段,學姐是已經收件截止的錄取名單。如此倉促的海選過程,大概也只有學姐來得及看報名簡章吧?

七、柯文哲處理五大弊案之一的三創文創,怒嗆郭台銘台北市政府不是鴻海開的。後來總統大選時又說郭台銘是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一個涉及弊案的財團老闆會是最適合的總統候選人?這兩件事應該至少有一件事是説謊吧?

八、最可笑的是連林志玲懷孕柯文哲都要說謊。不但是洩漏就診人士個資隱私,還澆了祝福林志玲早生貴子粉絲的一頭冷水!

<黑天鵝效應>的作者塔雷伯說,看到有人在詐騙而不說出來,你也是在詐騙!柯文哲最讓人瞧不起的地方,就是自己每天在幹的壞事,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去指責別人。柯P自己和台北市政府的說謊紀錄已經罄竹難書了,還好意思去指責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說一個謊要十個謊來圓、自誇台北市政府都是以公開透明為原則。陳時中一語戳破這個白賊力量黨主席和厚黑學巿長,實在是大快人心、剛剛好而已!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