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長盧秀燕市長毫無國際外交禮儀觀念,對來訪的AIT處長酈英傑不依事先約定,當面公開大談反對進口美國豬肉,事後全黨上下還興高采烈,聲稱「整件事明顯感受到明年元旦萊豬進口,蔡政府有點擋不住,想搬美國當救兵,只是沒想到卻引起很大反感,可以看得出來台灣親美,支持美國」。

藍營政客的心態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對岸中國整天文攻武嚇,要「武統」臺灣,而美國川普總統就任以來出售精良防衛武器達11次之多,協助我國陸海空軍官兵防衛臺灣,美國還在國內立法,聲援臺灣提升國際地位,我國親美,支持美國錯了嗎 ? ㄧ定要接受「九二共識」才可以嗎 ?

政府開放美豬進口,事關重大,是評估國際情勢,經深思熟慮的政策,國人對美豬有疑慮大可不買、不吃、甚至不進口,國人顧慮的應該是政府如何貫徹嚴格標示、加強檢疫,及如何保障國內養豬人家不受影響,而非將開放進口操弄成政治事件,整日翻炒,國民黨籍立委不惜自甘墮落,在國會殿堂丟擲豬內臟,演出低級不入流劇碼,回顧八年前馬英九開放數量大過豬肉數倍之多的美國含萊克多巴胺牛肉進口,善良的臺灣國人有這樣對應嗎 ? 何況現任藍委中當初贊成進口者不乏其人。 

套一句藍營過時政客陳學聖在紅媒說的話「如果所有事情都聽美國,今天台灣疫情絕對不是這樣,早就失控,因為美國疫情根本一塌胡塗」。是的,臺灣並未萬事依賴美國,相反的,有關防疫ㄧ事,臺灣還是美國的好榜樣,陳認為「盧秀燕真正建功是讓選民清楚看到國民黨與民進黨,對美國立場的差異」,還認為「槓上AIT只是單一事件,對盧來講,個人聲望會瞬間拉高,如果繼續發酵,盧從地方首長慢慢變成全台性意見領袖,是有可能」。

國民黨政客從來不知如何把握執政機會,臺中市政績名列末座,任期即將過半還不思奮發圖強,國民黨若不從如何從根本爭取民意認同,只想複製韓國瑜旋風,不惜得罪美國駐台代表,搏版面、嘩眾取寵,還自鳴得意,高雄的經驗歷歷在目,國民黨只有熄燈一途。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