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美國軟肋之疫情

依聯邦制的美國憲法,醫護、公衛、防治等事務屬於各州之州、郡政府的權責。川普政府於1月31日宣布管制去過中國者入境,與各國相較不算慢。宣稱應開放邊境而原先批評此舉的民主黨政要們直至數月後才不得不承認川普的禁令是對的。面對性質前所未見的新冠肺炎疫情,共和黨政府一方面持續調查病毒來源與疫情本質真相並直指中國肇禍全世界﹔二方面積極整合美歐公私資源共同開發解藥與疫苗﹔三方面指令藥廠將處方藥降價(相同藥物在美國之價格應比照在國外之藥價)、將醫衛生產線/供應鏈拉出中國或引回美國﹔四方面則放寬對遠距醫療之規範及對視訊問診之限制、擴大對其承保範圍。

拜登任副總統時的幕僚長Ron Klain(亦曾任民主黨高爾副總統幕僚長、現仍為拜登競選顧問)在去年五月的一場座談上坦承歐巴馬/拜登政府於2009-2010的「豬流感」疫情期間犯了所有可能的錯誤,結果有6000萬美國人受感染,若非碰巧病毒的致命性沒那麼強,那將是美國史上傷亡最大的事件之一。(…we did every possible thing wrong. 60 million Americans got H1 N1 in that period of time. And it's just purely a fortuity that this isn't one of the great mass casualty events in American history.)紐約州長將新冠肺炎病患送往養老院,導致全美最多的州死亡數及第二高的州死亡率(最高的是相臨的紐澤西州)。紐約、紐澤西、康乃迪克州三位民主黨州長於3月拒絕川普總統封州之議,導致疫情於東岸擴散。民主黨的政策與紀錄顯示他們的防疫結果其實比共和黨更糟糕。疫情及經濟影響均突顯美墨邊界建牆、遣返非法移民、嚴懲中國是正確政策,缺乏財政紀律且無力維護秩序的一些民主黨州正在自食驅使良民與工商業搬到別州的惡果。

邁向正軌的對臺政策

若2016年的川普vs.希拉蕊讓美籍臺灣人較難判斷取捨,2020年應該是再清楚不過了﹗民主黨拜登於參議院在《台灣關係法》制定時期就傾中漠視臺灣、2000年反對臺灣安全加強法案,副總統8年更是與習近平派勾結(使對習之制約被大幅削弱),出賣美國與盟國利益,蔡英文在2012年未當選就與當時的白宮故意放話射冷箭不無關係。拜登從政半世紀都未做過或做到的事,現在也不可能期待他。歐巴馬/拜登的國防部長(亦曾任中情局長) Robert Gates就批評拜登過去四十多年在幾乎每項主要的外交政策與國安議題的觀點立場都是錯的﹗拜登家族、副手、幕僚等都已被爆出收了中國大量好處,現在突然拿香跟著川普拜,有誰會相信他﹖川普能做的,拜登做不到﹔拜登能給臺灣的,川普能加倍給﹗川普政府既已引領全球抗中上手成了老司機,何須由有大量黑材料遭中國收買掌握操控又已顯現老年癡呆失智症狀的拜登插手﹖歐巴馬/拜登弱化美國工業/國防/情報與美日同盟8年,縱容中國駭客與在美國與第三國之中國人盜竊美國工商生醫軍事航太技術,遭中國背信佔據南海島礁軍事化,經川普政府大力投資與外交戰略才扭轉局面,美國不該再走回民主黨錯誤無效的老路。拜登與已遭極左派把持之民主黨高層雖總能講出其實不少已自打嘴巴的辭藻,但看中國乃至藍營都或明或暗大力支持拜登,臺美人就知道該支持川普與共和黨了﹗只有川普團隊才能繼承雷根政府的反共政策瓦解邪惡帝國﹗

美籍臺人的角色:Keep America Strong﹗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投票方式改變、社會秩序動盪、經濟衝擊、拜登家族等通敵貪腐案、左派媒體封鎖資訊或傳播假訊息、中國等獨裁政權大舉操弄/買票,今年大選的變數特別多, 11/2仍意向不明的州擴大為:佛羅里達 (29 票)、賓夕法尼亞 (20 票)、俄亥俄 (18 票)、密西根 (16 票)、喬治亞 (16票)、北卡羅來納 (15票)、維吉尼亞 (13票)、亞利桑那 (11票)、威斯康辛 (10 票)、明尼蘇達(10票)、科羅拉多 (9票)、內華達 (6票)、新罕布夏 (4票)、緬因 (4票)等。

由於民主黨持續阻撓,美國聯邦政府無法普查住民國籍,加上中國大量偽造駕照等假證件,導致非法移民投票、非本人投票、重複投票問題嚴重。過去這半世紀的總統投票率都未達60%,但這次竟有至少數百個郡的登記投票率超過100% (尤其是傾向民主黨的區域),就怕有人已持續藏票/毀票(已有多起共和黨大本營選票被丟棄案件)與做票/寄票到計票截止時。

兩大黨整體政策畢竟明顯有異、與中國距離有差(共和黨主導追究中國對疫情之責任)、對臺支持強度有別。遭極左派綁架的民主黨已愈趨失序社會主義、抽重稅、但警察被要求不辦案或無力辦案、許多民主黨執政城市的重大犯罪率大增,包括許多臺美人在內的中產階級與企業都對高稅率卻換來低保安日益難以忍受而已遷出太民主黨的州、郡、市或將選擇較共和黨的州落腳。川普政府與共和黨主導的參議院在2017年後對臺支援的頻度與強度都遠勝於歐巴馬,不再縱容中國。保護人民生命、財產與自由是政府存在的第一職責,輕稅而能維護安全秩序的政府符合個人與家庭利益,強大的美國符合臺灣的國家利益。在2020 Census全美人口普查中的至少數十萬的臺美人,應踴躍投票支持維護強大而非左的美國。讓川普明顯勝利,讓共和黨至少能掌控參議院,可讓企圖製造動亂的左派措手不及,也才能嚇阻中國侵略的企圖。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