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的情懷是宗教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然而,在同志平權運動上卻屢屢看到某些教徒的猙獰嘴臉,神愛世人在他們心中原來不過是一句口號。

從2016年的同婚運動、2018年的反同公投至今,反同基督徒幾乎不改一貫的反同立場,時常以各種聳動不實的謠言造成民眾的恐慌,藉此獲取政治和宗教的利益,並在2018年的選舉中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最終同婚只能以專法的方式,而遭到假消息汙名抹黑的同志教育至今依舊時常被保守勢力打壓。

根據媒體報導,由基督教社群主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歷年來都會邀請總統出席,今年竟直接發文要求總統蔡英文不用出席,因蔡英文政府積極支持隔日的同志遊行。這個震驚各界的反同行為,根本就是赤裸裸的霸凌,成為了最糟糕的示範。一個國家等級的活動,竟公然排擠總統,這不就是一個荒謬的鬧劇嗎? 

教宗日前也做出表態,他認為同志也是有權成家,並且支持民事結合等方式給予保障。他都說那麼清楚了,沒想到台灣的保守基督教領袖仍然執迷不悟,持續對同志抱持強烈的敵意,甚至連支持同志者都遭到霸凌。這根本是在諷刺他們自己的宗教情懷吧?

同婚通過至今已經超過一年,當初他們所擔憂的事情一個也沒有發生。這些反同宗教團體是否該好好檢討自己的仇恨路線?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