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央視主持人李紅先說:「國民黨派這人王金平來求和」,國台辦主任馬曉光回應,「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希望各界能「將心比心」。中共對台戰略是反台獨、促進統一、一國兩制,只要台獨勢力在台壯大,中共只會加重文攻武嚇而不會「手軟」或「口軟」,所以絶無「道歉」可能。

兩岸若開戰,美軍不必然會介入?美軍只為美國利益而戰。天助自助者,盟軍只在有結盟的情形下出兵,台美尚未結盟之時,美軍要衡量台海戰爭發生的原因、時間、地點、人事、脈絡、狀態,最重要的是出兵與否的成本效益以及「勝算」,共軍亦然;共軍若真的要出兵台灣,就不會這麼認真地「文攻武嚇」,波灣戰爭前伊拉克吞併科威特,從來不會文攻武嚇。

中華民國台灣的國家利益即主權獨立以及增進實力,如果台灣的主權受損,即損傷台灣的利益,台灣的實力增加,即台灣的利益增加。過去在台灣有些人幻想同意中國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可以確保台灣的主權以及實力,和美國同意中國加入WTO可以促進中共和平轉變一般,到頭來都是一場空,習近平永遠還是習近平,日本安倍首相曾經引用古老漢文說:「君子豹變,小人革面。」台灣這位亞細亞的孤兒,已經長大成人,可以和日本、中國以及美國平起平坐,談談君子們、大人們的事,「兵者,兇也。」大人們要懂武力以及武裝鬥爭,國人要記住:大人打架是專業及藝術,君子動口也動手,絶對不會道歉。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