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國一直以民進黨“藉疫謀「獨」”以疫謀獨” “台獨亂港”等措詞用語攻擊台灣,攻擊民進黨。其實中共中國毋庸擔心台獨,而且應偷笑有台獨,好棒棒。因為,只要選舉,馬英九或韓國瑜傳人,馬英九韓國瑜後繼者選勝、當選了,那麼所謂台獨就是馬韓或其傳人、馬韓後繼者,例如李眉蓁 (如他當選了),例如韓國瑜(如他當選下屆總統),那種情況下台獨就換馬韓之徒來做了。

台灣因為實行民主政治,人民可以選舉投票,所以根本沒所謂獨的問題。馬韓集團(李眉蓁也在裡面吧?之前韓的市府團隊不是都在輔選李嗎?)他們當選勝選,台灣高雄一下子就由統或統派執政了。所以所謂的台獨是統獨皆可為政、執政,就看民眾選民口味如何了。

當然,人民不大敢選統派的,因為她們怕落入香港的境況,怕X版國安法,怕類似黎智英被捕李明哲被關的境況劇碼上演於台灣。台灣尚未落到香港境況的地步,但統派共(中共)派已蠻可怕地影響台灣左右台灣了。從朱立倫講話挺黎智英,廷新聞自由言論自由被圍攻圍勦(剿),民眾就充分感受到統之可怕恐怖。所謂統,其實才是可怕的獨,中獨(獨裁專制)。中獨視人民如奴僕奴隸,動輒把他們捕逮關;押,而台獨的民主自由選舉投票,選民民眾至少可以發言說話,批評批判奴隸主,政府,可以選擇自己的奴隸主。

人民民眾在政府或統治者領導管理之下,不能為所欲為,諸般限制不會少,就某種程度來說,人民,被管理控制者,其實有如奴隸,很高級的奴隸。至少高壓統治專制獨裁的國家人民,不啻如奴隸。人民並不願過著奴隸般的生活。林肯解放黑奴而被視為偉大的總統。漢代王莽建立政權成立新政府,也曾頒布禁止奴隸買賣的禁令,不過他最後失敗。雖失敗,但他也曾關心奴隸的處境。他好像是古中國的林肯。但他為政缺點失誤太多而失敗了。

然而民主自由的國家,實施民主政治有選舉投票的國家,則人民比較不會覺得自己是奴隸,因為她們可以選擇奴隸主而且自己也可以出馬競選奴隸主,選市長選總統之類。這樣就沒什麼奴隸或暴政的問題了。所以獨不可怕,中獨中統才恐怖。

高雄市長補選即將舉行。想來市民們已拿定主意,確定要選誰選某某了。其實這選舉很簡單明瞭,那就是要選港版國安法選送中之類,或要選民主自由,選言論自由、新聞自由?

朱立倫10日在臉書PO文聲援黎智英與新聞自由,他呼籲說:「不管你喜不喜歡黎智英個人,我們必須保障言論自由。不管你支不支持蘋果日報,我們必須維護新聞自由。這才是民主自由法治的基礎;才能獲得真正的民心。」(引述媒體)。朱說得很好,很對,而這番話的結果是,引來挺國民黨或挺馬挺韓的粉們的辱罵、痛詆;甚至說朱是民進黨藏在國民黨裡的臥底內奸。媒體標題說,朱在同溫層被凍死?朱立倫聲援黎智英 挺藍網友怒:民進黨派來的內奸!從這裡我們就知道為什麼國民黨欲振乏力,為什麼一蹶不振。

不管是國家政府或黨派團體,團結和諧固然重要;然而同樣重要更重要的是,要有諫諍之士,要有匡正的力量。否則政府或政黨會腐化、腐敗,繼而走向衰敗滅亡。「桀殺關龍逢(關龍逄),紂殺王子比干」;或「昔者龍逢斬,比干剖,萇弘胣,子胥靡,故四子之賢而身不免乎戮」,這些忠義正直的賢人,英明的君王會加以珍惜,傾聽他們的忠言善策;昏君卻會把他們殺害,因此也導致亡國。桀紂夫差就是這樣。

國民黨為何會走向衰敗瀕臨滅亡?政策錯誤,惹民反感反對外,再來就是不聽忠言,不納諫正良言;在今天來說,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就如古代忠臣正人的諫諍,為政者在位者要珍惜、敬重。然而,言者諄諄,聽者藐藐,也就罷了;還要逮捕囚禁,甚至殺害:那這個政府政黨一定會衰微,沒落,滅亡,消失。國民黨就陷入這種困境險境中

他們反言論自由反新聞自由,幸災禍樂黎智英父子被捕,粉們這樣,而其源頭跟馬跟韓有關係。馬韓他們非常親中親共,所以他們即使沒明顯幸災樂禍黎被捕,也不講什麼話,幾乎等於默許,贊同這種箝制、控制新聞自由言論自由。

國民黨從前逮捕雷震傅正查封關閉自由中國雜誌,就是國民黨反人民反民主反言論反新聞以致走向衰敗的錯誤邪惡或不當舉措。中共中國逮捕黎智英無異在重蹈國民黨覆轍。不過中共比較滑溜聰明,比較有見識、有智慧。他們知道抓黎不是辦法,很快就把他釋放了。國民黨愚昧無知,不明斯理。

國民黨關雷震傅正很多年,雷震幾乎被關到死。而現在那些反朱立倫反阿札爾反聲援黎智英說阿札爾白來的粉們、白目們,不就是在重演老國民黨或扮演中國共產黨嗎?進而我們也可以說,國民黨之所以會敗選,就是因為他們走中共走的路線,奉中共為圭臬,為聖上。例如馬說,中共對台動武首戰即終戰。那麼,李眉蓁的馬韓加持路線,會被高雄選民認同嗎?這種接納送中逮黎反朱路線,能得多少張票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