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擔任主席後最有存在感的黨務主管是誰?非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莫屬。

本文將羅智強的優點整理供點評。

首先,羅智強募款能力強大,資金運用透明
一貧如洗的國民黨最需要資金糧草,羅智強接任革實院長一口允諾不支薪還要募款一千萬元。上任後勤跑被視為國民黨小金庫的工商建研會聚會,以黨務主管身份向挺藍企業主募款,日前更以院長之尊紆尊降貴,加入成為工商建研會37期學員,此乃蔣經國指示成立工商建研會,交由國民黨組發會二級主管社會部主任分管以來,首見黨務一級主管跑去當學員,相信其動機是為了與企業主情誼緊密,為大選籌措更多財源,經被媒體披露「是講師也是學員」後,雖有工商建研會往屆成員批評,但「千萬人吾往矣」的氣概使人佩服,勝過江啟臣何止千萬里。

羅智強募款方式堪稱一絕,要求捐款者匯款至國民黨帳號註記專款捐革實院,以免拿去支應黨內效率不彰的各單位行政費用,專款用於舉辦青年營隊,更大力運用於開設個人Youtube節目,中央黨部文傳會王育敏無此雄才,空守文傳會卻做不出羅智強同等效果,甚至黨部FB也未必轉發羅智強的Youtube節目,難道王育敏是把羅智強的節目視為個人宣傳嗎?希望文傳會能善用革實院製作的影片,否則豈不是辜負親藍企業家的一番心意?

轉念一想,如果羅智強可以擔任黨主席,黨部各單位豈不是可以雨露均霑,怎麼會看著挺藍企業家的捐款資金只用於青年營隊及羅智強Youtube節目?

再者,羅智強深謀遠慮佈局台北市長之戰
江啟臣聘任羅智強以自帶聲量盛讚,但江啟臣識人之明未臻高明,竟沒看出羅智強鴻鵠之志是競選台北市長,如今羅智強挾黨務主管高位勤跑企業募款,款項用於青年營隊及開設Youtube節目,大舉爭奪青年支持與空戰話語權,未來從人脈、金脈、群眾三大層面孤立掉同有台北市長志向的蔣萬安,此刻與羅智強並肩作戰者,必引起蔣萬安疑慮,日後當然也不會願意加入蔣萬安陣營,將各路人馬分化與整併,思慮十分高明,國民黨的弊端就是缺少梟雄,羅智強就是這個世代最需要的梟雄。

最後,羅智強在任何陣營皆可生存
羅智強2013年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期間成為馬王政爭主要操盤手,雖一擊不中引來王金平大反擊,成為馬英九政權由盛轉衰的轉折點,甚至種下隔年318學運牽動國民黨大潰敗的伏筆,當下羅智強請辭總統府副秘書長以示負責,實在令政壇人士分外感嘆,我們能怪羅智強嗎?難道羅智強的道德勇氣錯了嗎?錯的是馬英九支持者未能堅定意志,錯的是王金平支持者不明是非,怎麼會是羅智強政治判斷失誤導致國民黨跟馬英九政權崩盤呢?

據聞近年羅智強一度與朱立倫過從甚密,甚至曾經深受器重,但韓流風起雲湧之後,羅智強勇敢暫別勝算不高的朱立倫而選擇成為挺韓大將,在政治逆境中力抗民進黨追殺與無知青年的抨擊,如今又加入江啟臣陣營,證明其跨越陣營的勇略堪比三國名將呂布,大智大勇誰能比擬?

雖然被羅智強不同階段輔佐過的政治天王馬英九、朱立倫、韓國瑜、江啟臣屢吃敗仗,但那是天王們不爭氣,如今羅智強應該拔劍而起,自立門戶。

只盼國民黨員眼睛雪亮,可以看出羅智強其人其事何其珍貴,務必力挺成為2021年國民黨主席。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