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智庫「2049計畫室」資深主任易思安(Ian Easton)近日專文「在中國輕啟戰端之前予以遏阻」:  「美國可以迴避在簡單的事情和正確的事情之間做出抉擇的時代,早已一去不返」,文中「做出抉擇的時代」指的是什麼時候? 筆者認為,正是指1979年美國決定正式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並且和台灣的中國非法政權中華民國斷交之後,美國應該立即依「一國一合法政府原則」遵守國際法秩序,不應該繼續販售防衛性武器予中華民國的國民黨當局,或是不應該於1982年和中國北京政權簽訂「八一七公報」,承諾售台武器之不合理的限制規定。如此,才能喚醒台灣人民,自己的台灣自己救!

數十年來中華民國台灣當局每年編制龐大國防預算,向美國所購買的防衛性軍事武器,顯然連作為中華民國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都沒有。同文: 「學習中國政治入門課程的學生都知道,對中國共產黨來說,併吞台灣是成就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頭等大事。那麼,為什麼政策制定者難以接受這項證據充分的事實,並據此做好準備呢?為什麼那麼多的政治人物、政策顧問和安全專家繼續認為和平是理所當然的呢?」,以此暗諷台灣當局和國政、國安等專家們,對每年向美國所購買的防衛性軍事武器,其實完全不具防衛能力早就心中有數,然卻依然決定繼續欺騙台灣人民。

誠如上述,無論是美國歷屆政府或是中國的合法、非法政權,都無法期待,自己的「台灣」只能靠「台灣人民」自己救。數十年來美國對台售武之規格、性能,北京當局勢必瞭若指掌,加上有充分的事實證據說明中華民國台灣當局的裡應外合。倘若中國北京犯台的可能性如同專家學者之分析,恐將因為美、中國力較勁等因素持續上升,北京勢必順勢併吞台灣,屆時美國是否能有機會介入保護台灣和台灣人民?或是選擇「中國內政不干預原則」,反而對台灣及台灣人民被併吞一事置之不理?或是如同處理香港問題一樣,只是形式化的批判。

台灣人民能否早日「積極、主動」地向國際社會展現建國之決心,才是生存的關鍵核心。對此,長久以來台灣憲法學會理事長許慶雄教授於民視台灣建國學,和其社團群組不斷重複提醒,只有台灣人民積極、主動向國際社會展現建國之決心,才能使外國有「被動」介入的空間,才不構成對「中國內政干涉」之口實。

另一面,對中華民國的法定位轉變有正確的認知,才能改變「維持中國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之現狀(維持現狀)之民意,進而援用國際人權規約「人民自決原則」,發動「改變漢賊不兩立、代表全中國的外交政策」全民投票(獨立公投),由全體台灣人民共同承擔、決定台灣未來的前途。

總之,無論是援用「人民自決原則」,或是排除「中國內政不干預原則」,台灣人民準備好了嗎?應該如何改變「維持中國的非法政權中華民國統治台灣的現狀(維持現狀)」之民意,是台灣獨立建國陣營早就應該誠實面對,推動、執行的草根性教育工程,而且現在不做以後就不可能有機會做。

台灣命運的關鍵時刻,是這一代台灣人民為自己和世代子孫,建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國家最後的良機,台灣人民應該在簡單的事情和正確的事情之間,立即做出抉擇的時候,宣布建立「台灣共和國」,爭取國際盟友支持,全力以赴!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