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角逐高雄市長補選,照說她是有機會好好一搏的,取得好成績、好結果的;但是她犯了一些錯誤,使她的選情難以樂觀。她犯了錯,有所疏忽。

她批邁叔叔年紀有點大。這顯示她的心胸不夠寬宏、純良,她的思想有點不夠純正美善。她提出這樣對邁叔的批評,顯示她有點仇老,侮老,厭棄老人。他可能受到孔子言談的影響,也可能沒讀通孔孟。

論語記述

原壤夷俟。子曰:「幼而不孫弟,長而無述焉,老而不死,是為賊!」以杖叩其脛。(憲問)

白話大意       

原壤叉開雙腿坐著等孔子,孔子說:「你小時候就不懂禮貌,長大了一事無成,你這個老不死,真是個害人精。」用手杖敲打他的小腿。(引述網路)

如果孔子在今天,也要選市長,立委,而言行仍然如此,那麼他選情穩死,選舉結果穩死,必然摃龜。

孔子還說過,「後生可畏」。他重視年輕、看重年輕人。但他也說,「四十五十而無聞,斯亦不足畏也」。另外他也說,「老者安之,朋友信之,少者懷之。」這樣的觀點這樣的思想或孟子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才是為政者應當有的,而且要時時懷抱、念茲在茲的。李眉蓁這方面要趕緊補救,不然選民他們會棄仇老厭老的她而去。

陳其邁對於邁叔叔年紀大的回應是,他就如麥當勞叔叔,要服務大眾。這可說把李眉蓁的「仇老」思想打了一拳。不過他們不要再糾纏在年齡上了。

李眉蓁的穿著,胸前總是有很難看的KMT字樣徽章或圖騰。這KMT徽章或圖騰讓人很厭煩,連帶的也會讓人對李眉蓁感到厭煩。她不要再穿這種礙眼的衣服,穿點比較好看比較養眼舒眼吧。大家都知道她是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然而她應念念為高雄為市民,而不是為醜怪的KMT。

她要跟韓保持距離,越遠越好;否則她會變成在搞反罷韓,而這注定失敗大敗慘敗。還有她對藝文文藝音樂歌唱例如大港開唱,不要無知亂講話,停留在國民黨警總萬年國會時代,否則一定為時代為人民市民所棄。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