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海砂屋拆除重建的台北市大龍新城最新又被住戶指控,當初為了美觀設計遮蔽冷氣壓縮機的隔罩,規劃不良,讓陽台變成大烤箱,甚至飆破50度,怕壓縮機燒壞,想拆掉通風,市場處卻不准,讓住戶氣的大罵。打開冷氣、炎炎夏日清涼一下,是現在很多人回到家的第一件做的事,但對大龍新城的住戶來說,卻是惡夢開始!這新聞讓人知道:冷氣多麼重要,冷氣不冷多麼恐怖。另外,更恐怖的,如果沒電,那麼這種炎夏酷熱的日子要怎麼過?

所以有電,供電,就變成非常非常重要的事了。然而,人們總是有很多意見,很多不同意見、反對意見。例如台中就有些人在反對供電反對讓人民有充足的電可用。

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羅廷瑋抗議台電違法重啟中火2號機組,29日中午起開始絕食,30日中午11點多,曾捐肝救父的黃健豪全身狂冒汗、嘴唇發白,絕食28小時後,黃健豪暈倒送醫急救,全場亂成一團。他們事實上不是要反對電反ˇ為供電;而是反對中火燃燒生煤,使肺成灰,以肺發電。江啟臣則說,不要把人民的肺當塑膠。他們的說法振振有詞,言之也成理。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種超熱天人民需要電需要冷氣。而如果抗議的議員能進食物,吹吹電風扇或冷氣,大概不會昏倒。而適當吹吹冷氣下肺大概不會變灰,也不會變成塑膠吧。只是短暫一段時間。最多幾個月,過了炎夏,中火仍然可停機減少空污。事實上中火的空污恐被誇大了,他們應是改善很多了。醫師藥劑師常告誡用藥者要節制小心抗生素類固醇的使用不過必要情況下還是要用。同樣道理火生煤發電的電,不得已情抗下還是得供電。

台中市府硬到底!罰台電2000萬 董事長楊偉甫函送法辦。中火違法重啟2號燃煤機組,台中市政府連日稽查,因中火無視中市府稽查,照燒生媒,甚至幾近滿載,遂開罰台電2千萬,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指出,同時並依違反空汙法函送下令開機的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台電不能因為是國營事業就不顧市民健康重啟中火違法燃燒生煤。語云,識時務者為俊傑,可是盧市長好像認為,不識時務者為俊傑。

市長盧秀燕說他做的是打老虎。盧市長雖不是武松,但她敢打老虎,也是令人敬佩的。不過,她可能因天氣太熱熱昏了頭,視線模糊而看錯了,而錯把雞犬貓狗看成老虎而猛打。

是有老虎沒錯。入夏以來,天氣酷熱,近來氣溫都在攝氏37度上下徘回,熱得讓人受不了。這酷熱炎熱,暑氣逼人,令人畏懼,對人造成甚大威脅。也可說民眾被一大群一大群暑熱酷熱之猛虎包圍,被驅逐追趕。而要逃避逃脫逃開這種熱虎(不是熱狗。如是熱狗可能還好),民眾只能開冷氣吹電風扇,喝冷飲吃冰淇淋泡冷水游泳來躲避熱虎,逃開熱虎酷虎。葉毓蘭在攻打立法院在打仗,因沒冷氣電風而覺得太熱。當然,如有冰淇淋那更好。而這種情況下,如沒電力那麼電冰箱製冰冷凍的設備,冷氣電風扇等都無法運作,不可能得到冷氣冷風與冷飲冰品等。所以此時重啟中火兩三個月,防範熱虎是必要的。等進入秋冬熱虎酷虎猛獸遠離,那時再關閉中火未遲。所以盧市長做了錯誤的決策,也是菽麥不分,犬虎不辨,亂打一通;反而製造了嚴重的虎患:這該當何罪?

江啟臣也是一樣,物以類聚,同樣一夥。忙完立院滑稽進攻佔領被逐出的戲,又忙赴中火。江啟臣籲大家站出來聲援絕食議員。江啟臣與盧秀燕都犯了同樣錯誤,不知道怎麼解決迫切的問題。只在那裏唱高調虛晃幾招。他們沒有苦民之苦,只讓人民更苦,只因不識時務,不了民心民意,專做一些牛頭不對馬嘴的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