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非常不願意,非常不樂見陳菊去當監察院長。這倒也是奇事一樁。

蔡壁如強調,若陳菊真心認爲擔任監察院院長應該要超然中立、公平公正,那麽負責任的做法不是退出政黨,而是應該婉拒監察院院長一職!蔡壁如這個說法非常不妥非常莫名其妙。蔡的批評無法證明對錯,無法證明陳菊錯,蔡壁如對。陳菊婉拒接任監察院長更無法證明蔡說錯了,更無法證明她正是超然中立、公平公正的人選。

蔡壁如說「我們不確定,究竟陳菊退出政黨是否就真的能超越黨派、超然中立了,退出政黨就不是酬庸了,檸檬去了皮就不再是檸檬了。但我們的疑問是,陳菊退出政黨,難道就會讓監察院對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提出的彈劾案與糾正案消失?」

蔡立委的疑問重點應回到:監察院幹嘛對陳菊提出那麼多彈劾糾正?是誰,是那些監委提出的?就如吳敦義疑似罵陳菊市長說什麼肥滋滋豬母,蔡壁如若想要追究、責難,是要非難肥滋滋的豬母,還是追究責難罵人者吳敦義?

不過,我們根本無須對蔡立委或柯文哲生氣或質疑什麼。因為這是他們的生存之道、求生之路,這裡是指在政治政壇的生存之道。她們一直都是這樣。媒體上的用語是,寄生上流,攀拉依附大黨大咖,跟他們盤揉交陪;:這是他們的寄生術。起初,在茫茫草昧,渾沌未分,她們殆直覺民進黨有看頭有甜頭有前途,於是靠過去,於是大有斬獲,撈了個台北市長而且還連任。然後有了信心,慾望越來越大,於是成立政黨,招兵買馬。如今甚至覬覦高雄補選與2022縣市長改選甚至2024總統寶座。不過這不是蔡壁如或柯文哲的錯。那沒什麼對錯可言。就是追求權力權位嘛。但這還需要一段時日蔡柯不妨稍安勿躁。而且現在她們想蠶食國民黨或時力,大概吃不到什麼;因為他們已給人看破腳手

依政黨政治民主政治,監察院長副院長監委當然由總統提名,由立委行使同意權。這有什麼好非難的嘛?改天柯或蔡當了總統,不也會這樣照章行事,行禮如儀?而如被提名的院長副院長監委都能奉公守法盡忠職守,那不是很美好嗎?到時貪官汙吏被彈劾糾正,一秉公正無私;那麼政通人和風清弊絕可逾堯舜,豈不美哉善哉?

不該由總統提名那要由誰來提名?國民黨嗎?民眾黨嗎?時力黨嗎?當然可考慮,但除非重新立法,否則那是亂搞胡搞違法亂紀亂臣賊子之行徑。崇尚民主重視人權保護人權,這是民進黨如陳菊姚嘉文許信良施明德呂秀蓮等輩戮力追求的。由陳菊她來長監察院,期能正肅官箴,淳美風氣,蓋可有所期待。毫無理由潑糞臭她灑檸檬汁酸她所為何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