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上看到#黃晴茂 #正義哥 #車禍 #比特王出任務 #韓粉 #玉米哥 #社會實驗 #玉米哥 #韓國瑜 #罷免案這些字眼、這些名稱、用語。稍加瀏覽了一番,稍微了解主要是在說年輕人黃晴茂樂於助人而不問求助者是藍是綠,是韓粉還是罷韓者,還是冬粉粉絲或軟絲。這樣看來,他是一位樂助哥或助人哥。媒體稱之為正義哥,也不無道理。由樂助哥助人哥讓人聯想到政治政黨的不樂姊或不樂妹、不爽妹。政治不樂姊或不樂妹等是指遇到非同黨同陣營的,則敵意很深,會有充滿仇視仇恨的的言行言談,而不能理性客觀。當然,不樂姊或不樂妹不爽妹這種稱謂,是有點滑稽,有點莫名其妙、不倫不類;不過目的是在對比樂助哥,而這種姊妹實際上還不少。

罷韓投票倒數,綠議員接獲「不得好死」恐嚇信。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服務處接到一封可疑的信件,一打開來看是恐嚇信件,內容點名罷韓團體wecare發起人尹立、陳冠榮,還有綠營議員林智鴻、鄭孟汝、李喬如、簡煥宗、陳致中等人是「人渣、垃圾、敗壞國家的豬狗」,甚至詛咒這些議員通通「不得好死」。據報導,這咒死信是位彰化的婦人寄發的。這位婦人行徑和助人哥樂助哥的行為、作為,截然不同。這是典型的政治不樂姊或政治不樂妹、不爽妹。

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稍早表示,支持韓市長的朋友不要焦急,「要混亂高雄作政治鬥爭、不希望高雄好的,隨他們跳樑,我們只作正確的事」。王淺秋的說法,大概最適合描繪描寫她自己。之所以有罷韓,不就是希望高雄好?市民之前之所以紛紛投韓,使他意外當選,不就是希望高雄好,更好?所以就給韓給國民黨一個機會。那想到韓與國民黨只在乎權力權位,甫上任沒多久他就匆匆請假去選總統,權力權位蒙眼薰心,不知道自己的斤兩,以致終於在總統大選大敗慘敗。

民主政治就是要選賢與能,萬一選錯了補救的辦法就是罷免。如今之所以會有罷韓,就是要糾正匡正之前造成的錯誤,是希望高雄撥亂反正,作正確的事;而王淺秋判斷錯誤,好像不知悔改,怙惡不悛;竟然說罷韓者罷韓人民:「要混亂高雄作政治鬥爭、不希望高雄好的,隨他們跳樑,我們只作正確的事」是罷韓者才是跳樑者或跳樑小丑吧?竟然不知道自己才可能是真正的跳樑者,在那裏努力跳樑作困獸之鬥。看來她或許是典型的政治不樂姊政治不爽妹。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