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入境時主動告知曾有症狀,由機場檢疫人員採檢即時通報, 開始隔離行動.  將廣泛傳播感染的風險限於最小. “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不可怕,  "本土" 新增病例是我們應該擔小心的. 只要我們沒有新的 "本土" 武漢病毒社區感染病例或傳播,我們就是安全的。我們可以放寬對我們居民生活的限制。

台灣是世界上唯一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時的淨土。  但是世界仍然處於感染廣泛蔓延的中,  台灣要實現全面的經濟復甦,我們需要考慮如何安全地開放國際空間。促進國際旅遊,商務旅行,學術交流。 國際交流必須開放國際空間, “境外移入武漢肺炎”病例不能完全避免.  但是我們可以在邊境管制在入境點確定感染病例,以防止疾病的 "本土" 傳染.

幸運的是,台灣是一個島國,我們可以有好的邊境管制。如果我們能在國外乘客登飛機之前迅速做篩檢測試。 允許那些通過篩檢的人上飛機進入台灣。傳播病毒的機會將大大減少。 達到登飛機之前做迅速篩檢測試的前提是我們需要有快速可靠篩檢測試。

我們迫切需要的是開發快速的自檢篩檢的測試方法.  有了可靠的自我檢查篩檢測試, 我們可以在登機前進行篩檢, 減少"境外移入" 武漢病毒的病例。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