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聽到,也看到馬英九先生不斷強調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忽然間筆者好像聽到了一陣詩歌朗誦聲。很特別的詩歌朗誦聲音,清晰可聞;不知從哪裡傳來,好像四面八方都傳來這個聲音,這種音樂。可能因聽馬的或國民黨的談論,強調,聽太多了而產生了幻覺幻聽也說不定。他(馬)連江啟臣主席的就職典禮都不放過宣揚他的九二一中。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國民黨新任主席江啟臣就職典禮,相對於江啟臣在致詞時未提及九二共識,馬英九則好像對九二共識之重要之寶貴很有看法、很有意見、很有主張,也對江啟臣在致詞時未提及九二共識很不以為然。於是他就長篇大論滔滔不絕重複又重複地重提他的看法、他的主張。這時那詩歌朗誦聲音或音樂就傳來了:

九二共識一個中國

九二共識一個中國

九二共識九二共識

一個中國一個中國

 

錯了錯了錯了錯了

馬英九錯了馬英九

錯了錯了錯了錯了

 

一個中國一個中國

那是以前那是以前

現在已是一個中球

一個中球一個中球

現在已是現在已是

已是一個中國地球

一個中國地球已是

已是一個中國地球

 

現在是一個中國地球

一個中國地球現在是

聲音音樂來得有點奇怪,不過好像也是現實世界現今世界的寫照或反映。

馬英九則好像對九二共識之重要之寶貴很有看法,也對江啟臣在致詞時未提及九二共識很不以為然。所以,跟著他就發表意見,提出他的見解。說好聽一點,可說是他做了補充;實際上他等於在打臉江,甚至是在打江耳光。他講的落落長,特別強調,推動兩岸關係必須依據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反對一國兩制與台灣獨立。這實在讓人不解。而且讓人覺得馬很怪異,非常喧賓奪主。

這時就想起那詩歌朗誦聲:

不是一中而是一球

不是一個中國

而是一個中球

也就是一個中國地球

也就是一個中國地球

看看聯合國,看看WHO WHA等被中國控制,把持,現今的世界現在的地球豈不就是一個中球,一個中國地球?而世界,全球,都染疫;伊朗義大利都有如武漢的新冠肺炎肆虐,不也意味著這種情勢,一個中國地球?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