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影藝音樂方面出了個Lady GaGa女神卡卡,而台灣似乎不遑多讓,也出了個卡神。不過,後者名聲不如前者。兩人路線也有所不同。不過各有她們的能耐與成就;而卡神對台灣影響頗大,可說大於Lady GaGa。國民黨窮途末路選情危殆之際,抬出了卡神攻打民進黨。結果是媒體報導的“炸膛”,嚴重傷了國民黨自己。可謂自作自受,自取其辱。不過民進黨以及社會大眾對此也有可加以省思考的。

卡神」楊蕙如網軍爭議越演越烈,民進黨基層呼籲開除楊蕙如黨籍,避免影響選情,民進黨目前還沒做出明確決定。筆者淺見認為:

1楊被檢察官起訴,官司結果尚未知,現在開除楊,似乎先認定楊有罪,這恐不宜。

2「卡神」楊蕙如被控涉操控網軍攻擊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事件,造成蘇不幸自殺憾事。這事個中頗複雜、糾纏,應先有所釐清,再談開除未遲。

3目前民進黨唯恐楊壞了選情,而避楊唯恐不及。其實不必這樣。她的做法或許有可議,但畢竟她也不是什麼病毒細菌或洪水猛獸。各黨都與她有所交往,關聯。如並未與她聯手做壞事或殘害忠良,則不必急於切割。如確與她聯手幹壞事,則切割也沒用,開除也切割不了。現在連蔡英文曾抱過楊的小白狗也被視為罪行,這太離譜、太荒謬了。

4所謂網軍可說是新起的軍種,善用之也可保國衛民,作用和一般陸海空三軍一樣。所以不必對網軍有所偏見。一般三軍有些退將退伍軍人赴中與中共中國唱和,頗危害台灣。所以不必敵視網軍。重點在操弄指揮網軍者,其所作所為是什麼是怎樣的要搞清楚,以免受其危害。

5國民黨的「網軍東廠」混淆視聽,矇騙人民。東廠是蔑視人權,目無法紀隨便殺人,明朝亂搞東廠西廠政爭鬥爭動輒殺人沙政敵,使明朝走向亡國。國民黨早年高壓統治,濫殺無辜,或逼人自焚,迫害學者摔死或被摔死於台大大樓樓下,滅門抄家…:那才真的是東廠吧,令人髮指的罪行國民黨能洗清脫身嗎?現今大家都在網路討生活,大家都在搞網軍,那麼誰在搞網軍東廠?不難查明。國民黨難一手遮天,網路發達、網絡天羅地網密布難於逃脫,終會欲蓋彌彰,醜態百出。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