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招頻頻,他現在要出征,第一站是征討、討伐屏東。他提出發財徵觀光稅幫忙銷售農漁產品等。首先讓人大惑不解的是,他要出征?出征到屏東?幹嘛這樣呢?屏東也沒有叛亂,暴動、暴亂,他到底要征討討伐什麼?而且如果可以這樣出征征伐征討,那麼全國各縣市長豈不都可比照辦理,請長假出征其他各縣市?那不是一場大混戰,搞得天翻地覆民眾受害不得安寧嗎?更遑論安居樂業了。

而且他動輒說發財,好像他是提款機、是銀行,只要他出馬人民都可以向他提款,向他領錢。這個禿子提款機、月亮銀行,真的那麼有錢、那麼發財嗎?令人十分疑惑甚至百分疑惑,根本無法相信。現在有所謂的網路銀行,他大發財的銀行究竟是怎樣的銀行?口沫銀行口水銀行還是樓梯響銀行?

而他先是與黨團要總統蔡英文一起請假為選戰全力以赴,又提出廢「一例一休」。可說除了大發財讓人民可從禿子提款機月亮銀行或口沫銀行口水銀行提款,提出大把大把的鈔票外,也要人民大大輕鬆快樂旅遊玩樂。因為有錢,禿子有錢老子有錢大爺有錢,那當然要大大玩樂旅遊了。可是這只是一些政治的海市蜃樓空中樓閣,因選民到哪裡去領韓大財啊?就算擠兌口水銀行月亮銀行禿子提款機也擠不出來兌不出來鈔票啊!

而且只給口水銀行月亮銀行禿子提款機的虛幻錢財,拿不到,摸不到,這豈不是猶如給人民冥紙紙錢,人民根本無法花用享用,那麼人民選民要當他的好兄弟嗎?

而且自己請長假放寒假也要人民多放假,韓國瑜提出要廢一例一休,讓人民多放假多休假。可是口水銀行月亮提款機都無錢可提領,那怎麼去玩樂旅遊啊?有假有閒卻沒錢,又有何用?而且滿街遊手好閒,不事生產,不勤工作,他們無錢可用,到時會不會淪為宵小竊盜?韓大財真的懂得政治,懂得怎麼為民服務嗎?

韓非子說,富貴多半是因「力與儉」而貧窮多半是因為「侈與惰」,這雖非絕對,但也說得道理。這是為民服務,從事政治者所當知的。台灣放假已相當多,官員與民眾也應注意有沒有努力工作。當然也不能太拚而出事或過勞。最近外送員,例如food panda的工作者被報導發生一些事故,這也提醒為政者與廠商業者要注意工作者外送者的安全。但這不等於多放假就可以。政治政事不是這麼簡單胡亂搞法。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