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現在似緊密、親密合作。媒體都以郭柯結盟、聯盟加以報導。而這可能是郭的又一大敗筆之一。他好像迷航了。郭本想有大作為於政壇,問鼎總統大位的志趣甚濃。然而受挫於國民黨初選,敗在韓國瑜手下。這應當是讓他視為奇恥大辱的事。不過他並沒因此一蹶不振,雄心壯志顯然還在。因而仍尋求再起。然而他前進的方向,似乎仍是迷途歧路,他繼續在犯同樣的錯誤。

郭起初曾對韓示好,而且一直沒弄清楚韓可能對他造成的打擊。他顯然對韓並無知己知彼的認識、了解,因而遭挫敗了。而現在他仍然犯同樣的錯誤。因為他對柯並無清楚認識,一如對韓乏知己知彼的認識。簡單說,柯可謂是北部的韓而韓是南部的柯。兩人似乎都擅長裝模作樣以引發民眾注目,使民感興趣被吸引而投票給他們。至於為民服務謀福則殆非他們所長,也不是他們甚為措意的。

韓志在權位,柯也是。韓以北漂禿子月亮夜襲發財等戲劇歌舞(其實是包裝美麗的宣傳拉票)引發高雄市民投票贊助,而當選高雄市長。而柯則是裝扮深綠墨綠磨蹭親近民進黨,博其歡心,使其青眼相看,傾力相助而使其當選台北市長。如今民進黨洞悉其人其心,不再交往,因而柯開始狂罵狂吠民進黨與陳菊。兩人裝作引民(人民或民進黨)注意,博其歡心而得逞,可說大略相似。

現在高雄市民已洞悉其伎倆故南柯(即韓)其民調直直落;而北部選民對北韓(即柯)也深知其偽裝不實,棄之而去,紛紛退讚,民調崩落。在此情形況下郭竟自投羅網,與柯結盟,懵然不知又誤入另一政治歧途。

郭先生能棄絕韓,避之唯恐不及,表現了「聰明睿智」,且亦近乎「發強剛毅」,「文理密察」,能執能別,可謂不簡單。但是於柯則迷惑不悟,想攜手同行於政治大道小徑,可謂難矣哉,亦殆哉!岌岌乎!

柯對港警真槍實彈射擊學生,差點讓學生送命;那是公然蓄意為之的行為,柯卻說是擦槍走火,實在太阿諛獻媚於中國中共了。然後又狂吠狂罵民主運動先驅戰士陳菊。柯這種人言行如此可議可鄙,郭還要高抬他,以為同道,奉為上賓:這會不會是下喬木而入幽谷啊?

郭或許會做生意經營企業,但從政搞政治可說是生手。縱橫捭闔翻雲覆雨殆非其所長。並不是鼓勵他縱橫捭闔翻雲覆雨,而是可惜他徒有善心美意而不能實現其美善。據報導,他投了或撒了很多錢財於國民黨人,給錢其大咖要角,結果無人相挺擁護。卻區區興訟於周玉蔻,要他賠償誹謗罰款二百萬。可謂網漏吞舟之魚,只著眼於抓小魚。

不過,他現又抱抱馬英九,其行事似也頗難測。但馬之糟糕不足成事,恐不下於柯。國民黨長期來以賣芒果干維繫黨政生機,以還我河山,反攻復國,去此一步,便無死所等等亡國感訓誡、恐嚇、威脅台灣人民。更以蘇發明的蘇記火山大鎖鎖住台灣,把台灣牢牢鎖在一個中共中國。他們是真正的鎖國者。而馬竟忘了自己是政治芒果乾的大批發商之一,竟還嘲笑揶揄他黨,真可謂忘本已極。郭此時與馬交好也很怪。總而言之,郭仍走在政治的迷途歧路。至少路線不明,如此能號召將士統帥大軍嗎?這樣逐鹿受挫、問鼎無望,蓋亦必然的事了!有錢能使鬼推磨,問題是郭要鬼們推什麼磨呢?郭是大有可為,但他要為(ㄨㄟˊ)什麼、做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