遽聞十月七日有美國人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迅速被我們台灣人灌到10萬票成案,白宮必須於60天內回應。

雖然筆者覺得守街亭才是正辦,(要求美國宣布中國為意識形態的敵國,以法律調查並公布中國貪官在美資產,以法律手段修理共產黨。這是因應NBA Morey事件,要求美國出來守護美國自己的言論自由,事關美國人自己的基本價值,美國有一點點同意可能。)但如果大家決定發動子午谷奇襲,(要求美國承認台灣為一個國家,如果成真,中國侵台機率大增,這個提案等於要求美國現在表態願不願意協防台灣。美國很想保護它在台積電的利益沒錯,但是出兵要花的錢遠比台積電利益多。只有在台灣不是主動挑釁的情況下,美國應該會協防。)

我願意跟大家一起陣亡在子午谷,筆者已投票支持「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美國在60天內同意台灣為一個國家的機率,大概靠近零。尤其中國在官方抵制NBA後,立刻向川普總統低頭,大量採購農產品,達成貿易戰第一階段和解,連筆者比較溫和的提議都已成泡影。這使筆者想起日本在偷襲珍珠港前幾年,先故意擊沉在長江的美國軍艦帕奈號。結果美國的反應是,給日本寄了一張帳單,日本很高興地付了賠償金。)

子午谷一戰,兵將損失過鉅,我方銳氣已失。短期內應退兵屯田,徐徐等待下一次出祁山的機會。

台灣是國家,但是我們飯要一口一口吃,要等美國主動立法,在美國法律允許的尺度下獨立 (參見「習近平已消滅了中華民國」)。畢竟我們的國防概念,完全是守三天等美國趕來。我們現在能做的事,就是堅持自由民主法治,以對照共產黨的醜惡。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