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越演越烈,從上周的百萬人到六月十六日的150萬人,大約每六個香港人就有一人站出來,人群中已經出現要求特首林鄭月娥下台的呼聲。

事實上林鄭下台有什麼用呢?有無數個林鄭等著被任命為特首。香港特首由大約1200人的特首選委會選舉,其中民主派只有大約300席,北京屬意的人選必定當選,從第一任董建華開始便是如此。當年香港記者便是去問江澤民,董建華是不是「欽定」?被江澤民痛罵too young, too simple, sometimes naïve!

基本法只保障香港五十年不變,這是鄧小平對英國的承諾,鄭重地寫入基本法第五條,現在只剩下28年。習近平膨脹得厲害,認為自己是毛澤東後的直傳皇帝,沒把鄧小平的承諾放在眼裡,急著將香港完全收入麾下,連二十幾年也不肯等。林鄭推<送中惡法>目前被暫緩,下一任特首如果推<基本法第23條叛國罪>立法呢?善良的人民再上街頭嗎?要求特首全民普選的佔中雨傘運動,被中國共產黨拖延約八十天成功瓦解,問題的根源不解決,民眾經得起無止無盡的消耗嗎?

現在中國正面對中美貿易戰,中國的極權體制受到很大的挑戰。中國如果不民主化,28年內香港必定中國化,換掉幾位特首都是一樣的。

六四屠夫鄧小平為了維持中國賺錢的勢頭,在六四屠殺後南巡,喊出「誰不改革開放,誰就下台!」把中國造成一個賺了大錢,但是政治體制還是帝制的新世紀怪物。想要根本解決問題,包含香港問題與中美貿易戰,是時候喊出「共產黨不民主化,就應該下台!」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