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蹭蔡蹭郭又打蔡,目的就是要享用政治大餐,邁向政治權位的高峰。為此他必須打蔡(打菜),不然就沒得吃。不過他不敢打郭。打破鍋子就毀了盛宴,什麼也吃不到了。同樣韓也必須打蔡。不打菜他的禿子亮不起來,大概就無法與月亮相提並論了。

說到月亮,不禁聯想到月亮歌后李珮菁。她的唱歌筆者不是很熟知,不敢亂說。但她受傷後為復健康復奮鬥幾十年,鍥而不捨,終究不放棄。其奮鬥打拼精神,實在令人敬佩。政治人物如有她這種打拼精神,能為人民奮鬥不懈;那麼人民就有福了,蒼生就有救了。但是我們看到的不是這麼一回事。

韓國瑜到台中造勢,媒體強調的是,禿子與燕子同框、合體。這有什麼好報導強調的嗎?與民生樂利,人民安居樂業、快樂幸福根本無啥關係。而且他們兩個的施政為政還是人民評定滿意度極差的,尤其是韓。難道是極差墊底的同框嗎?另外媒體報導、強調,韓一天就拜了十幾,甚至超過二十幾座宮廟。而且信眾簇擁她他們;還譏笑蔡英文拜宮廟時迎接群眾很少,顯得冷清冷落。

這種言談描述可說是很愚昧無知加上愚蠢腐朽的觀念、認知。如果一天拜很多宮廟也是政績,也是為政德政,那國家殆完蛋了。如果治國平天下人民安居樂業那麼簡單的話,那麼只要多幾座鎮瀾宮,那不就天下太平人民安樂了嗎?可是宮廟那麼多人民為何依舊戚戚焉面有憂色呢?可惜他們不知道天地宇宙才是一座大廟,台灣才是一座廟;人民才是他們應敬愛侍奉,為之服務奔走的。他們只想拜票,卻褻瀆輕慢他們。

更荒謬可笑的是的,有位立委大力輔選韓,推銷韓,把韓當財神當萬能的神而不只是禿子月亮。

他(那位立委)說,韓是有台灣價值觀的。韓的台灣價值就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她問韓粉或韓跟(跟含挺韓的)說,你們有錢嗎?回答:沒錢。問台灣安全嗎?答不安全。說共機飛來,共艦繞行,怎麼安全?所以需要韓大或韓大財神。因為他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唉,安全,有錢這麼簡單,唾手可得就好了。人人都可以進入極樂世界了。「發財」「安全、有錢」要靠每一個人的努力奮鬥而不是靠一個說大話亂說話鬼話連篇。台灣安全嗎?可說安全也可說不安全。我們同樣可以問:美國安全嗎?可說安全也可說很不安全。中國印度俄國日本等等安全嗎?答案一樣。哪有什麼絕對的安全?美國還常有恐怖的槍擊亂射亂殺的攻擊事件。其他國家也有,包括日本中國。那麼哪一國安全?

安全是要努力奮鬥自我防衛並且聯合友軍盟國,努力奮鬥持續不斷,才可能有機會安全。人民永遠是要為安全而努力奮鬥的。飛彈核彈飛機太空武器潛艦航母四出遍布,沒有一個國家是安全的。全都在毀滅性武器的射程內,監控下。美國中國日本俄國印度他們安全嗎?全都不安全。台灣安全人民有錢,如說不是屁話,恐怕也是笑話蕭話消話(有助消化或妨礙消化)。

 台灣安全人民有錢,證實了嗎?做到了嗎?哪個人,哪位民有錢?她姓什麼?經不起檢驗,無法證實,沒辦法驗證的政見,都是廢話屁話騙票話,不無可能是詐票集團,選民千萬小心。

不禁想到也紅了一陣子的美國男子格蘭特(Chris Grant)。他是震驚全美的德州、俄州槍擊案生還者之一,因其英雄表現,在周一(9日)由母親出席白宮表揚典禮,和其他10人共同獲頒嘉許狀。然而警方踢爆格蘭特的英雄事蹟其實是憑空捏造出來的,特勤局(Secret Service)已將他拘捕調查。他陳述或瞎掰的槍擊時以「汽水瓶轉移德州槍手注意力」被踢爆是謊言。

台灣一些特定的參選人候選人也有一些偉大言行、英雄事蹟,人民也要好好加以檢驗。看是可驗證證實還是無法證實,沒辦法驗證的政見;是已確定是真實、事實、真有其事,還是只是一些為了騙票而胡謅亂說的空言大話?只是格蘭特的台灣進化版?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