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人聖人常遭困厄,不一定飛黃騰達。比如孔子杜甫在詩文在學問德行都可說很超越,超凡,都很可觀可敬。但在政途仕途則並非一帆風順、位極人臣或登基握權。比較起來,柯或韓反而可說位高權重。但兩人(柯韓)都遇到瓶頸走到窮途。顯然,跟他們的心志德行與牧民作為關係很大。此處單說柯。

媒體不時報導郭王柯的聯盟把戲,歹戲拖棚太久已讓選民厭煩。這當中最讓人厭煩的恐怕是柯吧?柯會不會選總統?從他的到處與大老闆與一些大咖要角拉扯關係看來,他當然非常想選。不然他怎麼會那麼動作頻頻,而且還敲鑼打鼓熱鬧地成立民眾黨,盡管場面冷清或有點冷。

關於要不要與郭配,當副手?柯回應記者問有時他是含糊其辭回應回答;但是大半都是顯然拒絕搭配當副手。民眾頗不耐煩他哩哩囉囉不明確的說法。其實他是很明確要選,而且要當主角。他不會當配角當副手,這是一定的。偶爾會讓人覺得他願屈就配角,然而隨後他會否認,推翻。例如,柯文哲表示,「配?不會吧我就當台北市長啊,不會吧我要選我就自己選,不然我就是台北市長幹到完啊。」(引述媒體)。類似的話已說過幾次了,記者民眾還要問,還不了解他嗎?他權位慾望極強,他只想當頭,當老大。

那麼,他跟郭王“夠夠纏”(過過纏)拉扯廝混幹什麼?找機會,看能否找出路來走,來搖擺,大搖大擺吧?他跟老宋拉扯也是這個意義吧?但老宋是老劍仙老江湖,對他在想什麼,可說如見其肺腑。

他會繼續這樣逡巡走動訪求的。他最需要的是找到一個或幾個金主。有了金主他就非“池中物”(像蝌蚪之類)了,他就能騰雲駕霧龍騰虎躍了。不過被鎖定鎖住的金主們的美夢綺想與錢財恐怕都會死翹翹了。當然,「錢死人無代」(無代,沒事,免驚),只是破財、了錢,讓柯圓夢或夢碎吧了?聰明智慧如郭的會當冤大頭嗎?柯偉大到讓大金主匍匐,巨金投地嗎?

他與藍與綠都鬧翻了。本來紅好像覺得他很乖,可是慢慢發現他不是那麼一回事。與旺董也很不愉快。他跑來跑去想找出路,找金主,以便大展身手,鴻圖大展;也能取得大位,自娛娛親。能否讓人民快樂好過日,就不得而知了。但至少老媽老婆會高興歡笑,這也算顯親揚名吧。

但是到目前他好像還沒找到金主,可讓他有機會黃袍加身。他還在努力,繼續找,到處找。不過金主們好像都躲起來。因為他好像在抓交替,會讓金主的錢死掉,死定。金主們可不想這樣讓錢送死。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