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與中國友人聊到<中國戰狼在澳洲、智利鬧事>問題,中國友人認為戰狼問題「只有中國被軍事占領才能解決,就像美國以兩顆原子彈加上麥克阿瑟管理統治,才處理掉日本軍國主義。但是目前這個世界連美國也無法軍事占領中國」,言下之意戰狼問題是無解。

中國這些極端民族主義戰狼數量龐大,有些還是受到地方敬重的好人:

「微信上流傳香港北角福建幫手持木棒襲擊反送中遊行市民視頻。我的一個同學激動地評論「福建人有血性!」該同學出身貧寒,經過多年拼搏後資產上億,其他同學如有困難總是熱心相幫。就是這樣善良的一個人,儘管經常出國,不是那種長期被關在國門內的無知民眾,卻在香港市民為人權奮鬥時,大聲為黑幫毆打喝彩。」

中國共產黨洗腦出這一大群戰狼,除了在國內鬧,還出口到世界各民主國家「犯我中國者,雖遠必誅」,支持中共獨裁政權,蔚為世界奇觀。

有些戰狼是為了在共產黨社會得分而表現,這種受利益驅動的戰狼,會在共產黨垮台後散去;但信仰型的戰狼,「知乎」上有一大堆已經移民美國或其他民主國家近十年,仍然堅決擁護共產黨。他們愛專制中國的心,完全不遜你我愛台之心。中國戰狼沒有傾聽不同意見的習慣,他們學習共產黨行為模式,對不同意見使用暴力鎮壓。共產黨垮台他們也會支持另一個專制獨裁政權,他們將是亞洲的炸藥。

有這群戰狼的強力支持,中國共產黨政權其實頗為穩固。遠不是海外民運twitter圈所說的「倒行逆施,亡國指日可待」。中國人的忍耐力世界知名,歷史上都只有鬧大饑荒才會革命。中共建國以來,大躍進餓死4千5百萬人也極少發生攻擊國家糧倉,曾令周恩來非常感慨。而以現在中國的富裕,鬧大饑荒是不可能的。

共產黨成功地把14億人「豬化」,只需要追求金錢和享樂,思想犯是比強姦犯更大的罪惡,獄中人權也更差 (思想犯要接受洗腦,強姦犯不必)。

除了狼與豬,中國大規模地迫害良心知識份子。劉曉波死於軟禁,廖亦武、王丹、許知遠、余杰等一長串名單均被迫流亡海外。異議人士一旦離開自己國土就失去對本國的影響力,他們本應在中國民主化的道路上占有更重要的地位。他們的命運,是共產黨製造的悲劇。

歌德在「浮士德」中反覆闡釋著:「不快樂的人最危險!」在壓抑的專制體制下,中國有一大群不快樂的極端民族主義者,隨時想要向外侵略。我們只能寄望時間與包容,人民間的友善交流,能夠讓中國戰狼驚醒自己的錯誤。

「跟魔鬼沒有交易可談!」「浮士德」這部兩百年前的經典,已經預示親中派政客,妄圖跟魔鬼共產黨溝通、交易,最後的結果只能是賣出自由民主的靈魂。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