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對賴清德的不公平,眾所皆知,支持民主為核心價值的選民,早就唾棄蔡的勝之不武。許多支持賴的支持者,看到賴謙謙君子的風度,被一再改規則而吞敗,除了咬牙切齒之外,也有莫名的失落感。很多人因此無法再信任政治人物,不願再投民進黨。

經過這次民進黨的初選,讓人看到蔡英文不是省油的燈,證實了她確實不是馬英九2.0的溫良恭儉讓。她為了要勝選所使出的手段,讓人看到猙獰的面目與不擇的手段。一個掌政者,擁有龐大的政治資源與國家機器,因為執政的包袱,硬把初選規則延遲,把調查方法更改,最後達到她所要的結果-把落敗的民調,調成她所隨心所欲的結果。

惡魔要有惡人除

當然很多人都說,選後不應該再破壞團結。但是面對重視真理,選擇是非為核心價值的選民,民進黨是無法讓人接受這不公不義的初選結果。我們要問的是,憑什麼大家要選擇「非」來團結?

唯一可以說服我們的答案就是,面對現今習近平的邪惡集團,台灣的確需要一個足夠邪惡的對手,而那人就是蔡英文。從這次民進黨初選中,讓選民看到蔡英文的內鬥及邪惡本質,其實也和習的狡詐不相上下。習近平是文革鬥爭中存活下來的最大尾人物,為了掌握永久掌握權力,把自己的任期大剌剌地改成永久制,把中國在他治理下的資本化獨裁說成是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這種不知廉恥的中國領導人,說真的不是人格者賴清德所可以制服的。

惡人要有惡人除,政治原本就不是選擇聖者甘地之類的人物出線,因為政治有太多權謀與算計。在政治圈中,要找到如同蔡英文這樣,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要大家蒙蔽自己的眼睛,自願地都說看到她國王的新衣服的人不多。柯文哲與藍營的政治人物,立場過於親中,隨時可能出賣台灣,根本不足信靠。在綠營陣線中,枱面上可以邪惡到制服得了習近平的人,現今就屬蔡英文。

為人格者清除戰場

政治的遊戲,本來就不是比誰是君子,對於政治人物,選民也無須把誰當成神,而把自己當成是誰的粉。接受現實的權謀算計,就讓蔡幫賴清理習這個戰場,等習倒台之後,再讓人格者入場帶領台灣,或許是天佑台灣的策略,只能如此期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