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陣營反對現任優先,反對初選延後,反對改變初選辦法,反對直接徵召蔡出馬競選,反對民調納入手機:一大堆反對,就是不讓蔡選;只能、只許由賴出馬參選。這有沒有道理?沒道理。只是私心,爭權奪利,篡奪叛變心理作祟。黨內推哪位先生女士出來那是民進黨家務事是該黨的事與政府民不民主沒有直接關係。推選推舉辦法當然可以改,以前總統由國代選舉,那叫間接選舉,國民黨說那叫間接直選。但後來改成由人民直接選舉總統,連國民大會國代都廢掉了。這是進步往前走。當然保皇黨(保賴皇黨)他們有策士縱橫家一大堆、成群結隊,會認為賴皇才是對的,賴皇萬歲。這裡,這種情況,可說有理說不清。為何亂說“賴皇”?因挺賴的先用保皇黨指稱挺蔡的,就照他們的意思來討論吧。

 

秀才遇到冰,有理說不清。這裡是說遇到“冰”,不是遇到兵。現代的兵、士兵知書達禮、知識豐富、道理是滾瓜爛熟,比秀才還行,所以問題不在遇到兵,而是在遇到冰。冰也不是指寒冰或什麼芒果冰芋仔冰之類;而是指讀書人有知識的人其知識學問,被他們自己的見識短淺、心胸心靈閉塞所凍結,凝固,無法融會貫通,加以活用、應用。遇到這樣的人那麼就是秀才遇到冰了。特別是秀才、知識分子也是冰的情況,彼此相遇,如同冰塊碰撞,冰山相撞,而崩塌崩裂,於是乎災難就大大發生了。舉一、二這種現象:

 

單賴皇群臣眾子民把蔡的支持者稱為“保皇黨”,就是莫大的錯誤,而且侮辱人莫此為甚。賴皇都已跳出來說要當皇帝了,要人民擁戴他了,他們說這是民主、民主政治,這種情形下還有皇帝帝制存在嗎?不都是是民主政治、民主選舉、選舉投票的結果嗎?為了順應賴營皇親國戚的癖好,我們只好也把賴尊稱敬號為“賴皇”了。當然,這實在讓人很不習慣。然而賴皇他們為何隨便用保皇黨帽子扣在人民選民頭上?只因他們太喜歡當皇帝想讓賴皇登基嗎?

 

賴皇與賴皇保皇黨反對把手機納入民調。其實手機民調如會發生弊端,家用電話同樣會出問題。根本就是防不勝防的,而且如蔡陣營會在民調方面動歪腦筋,難道賴營就不會嗎?或許更會吧。因為他們更熱切、更著急,企圖心強烈、更熱中、更熱切,豈止是“朝受命而夕飲冰”而已?而且有沒有問題?如有,問題出在人。

手機家用電話都是人在用,民調公司的人沒問題,那民調大概就沒問題。

 

媒體題報導中油有人員在為蔡拉票而加以抨擊。這是典型的賴皇專制獨裁現象。只准賴皇到處拉票不准蔡拜票拉票?請賴皇大臣也保持一點民主風度吧,既然要參選、要選舉。

而且他們總是說,蔡是當今在位總統,有執政的優勢。其實她們搞錯了。正因蔡現在位執政,所以社會人群有點什麼壞事風吹草動總會罵到蔡的頭上,而那些事可能與她根本毫無關聯。賴清德不要因名字裡有清字德字,就自以為自己這邊一定比蔡那邊更清白,更有德。其實從實況從實際來看,賴這邊總是把事情看濁了。

 

很多事例都可看出賴這邊不公道,也不厚道。他用台南市府台北辦公室明明就是公私不分。但誠如黃偉哲說的,何必那麼沒人性,沒人情味?大家不必苛責,小題大作。的確不必那樣。不過賴卻說只是朋友送暖,別無他意,不是什麼選邊相挺。這話就不老實了,不夠清德了。那幾位立委當然是選邊站,表示捨蔡挺賴。那還有問題嗎?還有疑問嗎?這也是民主選舉必有的現象,也可說是好現象、好事情,無可非議。倒是賴皇早先假客氣說什麼不要表態,不要選邊站,實在是不通人情,假仙假鬥,假仙假道。不選邊不選一個要挺的,那怎麼選舉?怎麼民主?

而且送暖這說法也很不妥。好像說賴在苦難中,在冰天雪地饑寒交迫中,所以雪中送炭、送暖。這真是歐麥尬!這是雪中送炭,朋友送暖嗎?是賴需要送暖送炭?還是人民才需要?送暖送炭?根本不是。

 

應當說是錦上添花才對吧?他堂而皇之投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的競逐,有強烈企圖要參選,角逐總統大位總統博愛座;民進黨蔡陣營只能在那裏挨打,其他一點辦法也沒有。這種情況下,更需要大家送暖的應當是蔡吧?當然人民才真的需要大家送暖給他們(人民)。怎麼還說朋友送暖?哪裡是什麼送暖?說的不客氣一點,是錦上添花或加油助陣吧?所以,大家(包括蔡營)都別在那裏假惺惺餓鬼假細緻了。

 

 

民進黨中央很糟,因為一直停留在民進黨內的初選,製造問題,形成風暴翻攪、掃擊,這極不利於民進黨的2020總統立委的選舉。應馬上徵召蔡英文代表民進黨出馬參選第十五屆總統。如果不敢這麼膽大,而膽小如鼠,那麼就容許民進黨有兩組總統候選人。蔡賴各自找副手,各自參選,民進黨中央袖手作壁上觀即可。

 

民進黨有兩組人馬不會有敗選的疑慮。第九屆總統選舉國民黨有三個總統候選人參選人,也就是有三組人馬參選,角逐,一組是林洋港郝柏村,一組是陳履安王清峰,一組是李登輝連戰。前兩組表面名為無黨籍,其實都是國民黨人。國民黨雖有三組角逐總統,與民進黨競爭,但李登輝連戰還是贏了選舉。

第屆十民進黨有兩組總統副總統參選人,陳呂是一組,許(信良)朱是一組。結果陳水扁當選總統。所以兩組人馬出戰沒有什麼好擔心。人民自會判斷,取捨,做出適當選擇。

 

英德大戰讓我聯想到荊軻刺秦皇以及楚漢相爭。荊軻刺秦王未能成功,可能和他的武藝或劍術不精有關,如魯句踐聽說荊軻刺秦王的事件後,他私下說:「嗟乎,惜哉,其不講於刺劍之術也!」另一方面也可能受秦舞陽之累。而楚漢相爭,楚霸王這位英雄豪傑最後是失敗了。楚漢項羽劉邦之崛起,本是要推翻秦的暴君暴政,可是卻演變成楚漢相爭爭權位帝位。英德本是要為台灣抵禦中共中國的獨裁專制,沒有民主自由以及親中傾中的國民黨韓郭等或許統治控制台灣。然而如今卻演變成英德爭鬥廝殺。荊軻項羽失敗的例子很值得英德參考,警惕。荊軻要刺殺秦王,賴陣營要推翻蔡繼續統治,兩者好像有點疑似類似。刺殺其政治生命使其不再在位執政統治,這也可算是一種刺殺吧?

問題是蔡是暴君嗎?推行暴政嗎?這倒是可加以思考。

賴頗為勇猛,項羽也很勇猛。當然劉邦項羽與賴有類似,也有相異處。劉項都有英雄美人追隨相伴,項的虞姬生死相隨,劉的呂后則頗悍而妒。賴則室家圓滿。他們都是英雄豪傑。賴清德可想想許信良陳履安林洋港李敖這幾位也是不錯的政治人物,為何選不上總統?

 

不過,選舉選戰很少人能冷靜聽諫諍奉勸。反正民主選舉大家盡量吧。努力去選,也不要亂攻擊。如說一定要一成不變,純用老辦法或什麼殘缺疏漏好做弊的全民調,那還不如直接徵召蔡。不然,就讓蔡賴都選,兩組候選人,推出雙胞胎候選人參選人,讓選民去取捨選擇。民進黨中央不再協調,也不要什麼民調。這是家務黨務處理,不會傷害台灣或民主,也不會傷害人民。這樣大家就不必攻來攻去罵來罵去亂指責了。去年高雄民眾選擇韓國瑜,台中選民選擇盧秀燕,新北選擇侯友宜;如果他們沒那麼好,那麼選民自己要承受,承擔,不能怪東怪西,怪民進黨,怪蔡英文。

但目前最重要的是,民進黨要讓初選的熱帶氣旋,初選風暴颱風趕快過境速速遠離。否則民進黨會被摧毀,台灣家園將會是殘破或被外來政權所控制的。初選絕非重點,更不是主要目標。重點是大選勝利,立委過半,民進黨總統當選當選總統。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