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民調輸賴神 蔡英文面露無奈…。民意公司21日公布最新民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勝總統蔡英文22%。看到這賴勝出的民調,筆者很高興,非常高興;因為這些民調這種民調是在宣布:蔡英文會當選2020總統,蔡絕對會當選,無庸置疑。這是根據民調正反定理得到的結論。那些市面流行的民調說賴會贏,那就表示實際上是賴會輸大輸,而蔡會贏,而且大贏。這就是所謂“民調正反定律”。

賴清德硬是要全民調初選,民進黨將初選延後,挺賴擁賴寵賴的說這樣是不民主,反民主。真是胡說巴道。其實他們所謂的全民調才真的是反民主,毀滅民主。賴如真愛民進黨,尊重蔡,真的光明磊落,無私心,他早就應該離開蔡的團隊,不應接閣揆。不然至少在辭閣揆時,就應表明要參加黨內(總統候選人)初選,讓民進黨有時間建立好的初選辦法。至少一年前再不然至少至少半年前就該表態或私下告知民進黨人。

民進黨推出總統候選人,方法方式由他們自己訂定而不是國家規定。也可以把黨外的人拉進來選,他們可以自訂辦法、改變辦法:例如他們把柯文哲拉進來與姚文智一起民調。情理上這讓人覺得很不對,但他們可以這樣搞法。這與民主不民主沒有關係,因為是他們黨內的胡作非為,想找勝選之路。如民進黨現在徵召蔡或賴選總統,或棄賴保蔡,別人管不著。沒什麼對不對,更與民不民主無關。

可以說閒話,但管不著。而且與民不民主毫無關係。他們的家務事黨務事外人難以干預。人民不喜歡,不要選他們就是了。蔡賴之爭應作如是觀。

其實他(賴)應早離開蔡執政團隊,見賢思齊,見前賢如關公離開曹操,管寧避開當時政府,樂毅離開燕王而思齊才對。又不聲不響,等九合一敗了才離開。又乘隙加入初選,根本是有如政治劫鏢客、政治攔路響馬。然後又堅持用所謂全民調,這全民調本是以為沒其他人參選人備而不用的。這是民進黨中央權責單位的失職。以此法初選,其結果將是民進黨搞出有如現代版的關公大意失荊州。害慘民進黨與台灣。萬一蔡被全民調做掉,蔡與投蔡擁蔡者的難過傷心,豈止是「廉公之思趙將,吳子之泣西河」?但如她傷心落淚,絕非為己,就像吳起不是為己而是想到西河將被秦占領而涕泣,且更甚於此,因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生活生存天地等將被摧毀毀棄。

全民調絕不可用來決定總統候選人的人選,其道理略說明下:

媒體,甚至政府,一直在誤導或欺騙民眾,不時地公布一些所謂的民調;例如所謂的總統候選人民調:A幾%B幾%C幾%D幾%,於是產生誰強誰民調最高的說法,人民也因而被誤導以為誰是最好最賢能的候選人。這根本是在愚弄民眾、催眠民眾。這根本不是民調,而只是一種抽樣調查,而抽樣調查不準確性極高,太高,根本不能用在選舉決定人選上,只能聊做參考,或博君一粲罷了。

抽樣調查不是公投,公投不是抽樣調查,這差別極大,不可濫用,媒體或賴清德以及挺賴寵賴或寵韓挺韓的,卻把她當寶或寶劍。亂揮亂砍

公投要全體人民或某地區全民投票而不是抽樣調查。可是媒體,民調公司等卻以抽樣調查魚目混珠公投。抽樣調查sample survey只讓0.X%,0.0X%,0.00X%或更低比例的民眾表示意見,做選擇。例如英德全民調,只讓一千數百萬多人民(選民)中的數千人做選擇。這是抽樣調查,非常不可靠,非常荒謬的作法。

九合一大選的公投,那才是真正的公投,由全民(合格選民)投票,公投有全國的也有地區的;其中東奧正名是全國的,由全體選民公投,結果沒過。但選前的抽樣調查都得到高支持度,胖鯨也到處跑,到處游,乘風破浪,他們也說民調高,但在實際公投真正公投中被否決了。

為何落差那麼大?因為他們所謂的民調,並不是公投,不是referendum也不是

plebiscite,而只是抽樣調查sample survey罷了。這樣是會造成失之毫厘,謬以千里的結果,不可不慎。

以所謂的民調,全民調,決定英德或郭韓王朱馬的高下,這是大錯特錯的做法,也誤導民眾。民進黨想用全民調騙人民,讓賴清德闖關或蒙混過關,是絕不可行不可饒恕的荒謬錯誤。

抽樣調查sample survey竟然成為民進黨決定候選人的唯一依據,這樣蒙混過關是欺騙人民的作法。抽樣調查是不可信賴的,無法律拘束力的,也是反民主的作法。他不是民調,也不是更不是公投。公投是referendum是plebiscite,要由全民(合格選民)投票。如是選市長則要由全部市民(合格選民)投票。台灣的民調公司----應當稱為抽調公司(抽調,抽樣調查,sample survey)常用抽調來殺政敵或他們不喜歡的為政者。人民在所謂的騙人的民調催眠之下,民調不喜的候選人“無死也半條命”。姚文智陳其邁林佳龍蘇貞昌等大概就是這樣被殺被幹掉的。所以,民進黨千萬別再搞什麼全民調。那根本是狗屁,一點都不全民,更不是公投。可是政論節目卻一直用這個砍殺他們討厭痛恨的人,例如蔡;或一直捧一直拉拔韓或賴,於是就出現了韓神韓天以及賴神。台灣的選舉與民主政治可說被這種抽樣調查冒充的民調、公投,殺砍砍殺的奄奄一息了。那麼請不要再欺騙人民誤導人民,媒體也不要再扮演催眠大師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