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歷經去年地方縣市首長選舉的劫後餘生,有許多有良知的民進黨員紛紛出來反省,其中無論藍綠或柯文哲的白色力量,最令人憤怒與詬病的,仍然是新潮流!

前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日前因人妻偷情案辭去董座一職,未料接任的仍是新潮流系的魏明谷,魏縣長本身很優秀沒錯,但新潮流這個組織推人的方式,卻不得不好好檢討一番。

(在此不討論魏明谷接任是否適當,只討論新潮流的推派制度)

新潮流強取豪奪政府的國營事業、高官大位那絕不手軟,新潮流日前就因為新潮流爭取北農一位,將韓國瑜這頭沈睡的老虎給敲醒,更因1124大敗後,並未明白民心思變,卻只因高官厚祿的位子變少,所以更為積極的去爭取各個大位,爰因新潮流在敗選後,有很大的失業潮,而這份失業潮將會給新潮流造成致命的攻擊,新潮流在失去眾多執政基地後,卻把觸手伸進更多國營事業與其他政府機要職。


韓國瑜與柯文哲兩人,從最近種種民調顯示,都屬於現今民調最高的真正太陽,但這兩顆太陽最厭惡的就是新潮流這顆毒瘤,柯文哲更指新潮流為國家禍害,絕非空穴來風。民進黨員大多知道,只要新潮流一日不滅,民進黨將進入歷史黑暗期,不僅難以執政,更會遭到其他小黨的瓜分掠奪,但是卻對新潮流無能為力,這是為何?因為新潮流有錢又有人,就有國民黨政治人物形容新潮流是比黑幫更凶殘組織。

其實有個更好的比喻,新潮流就像癌症,寄生在飼主體內後,只會不停的細胞分裂。民進黨這個新潮流癌細胞的飼主,在每一次敗選,就像被人民進行一次大手術,雖然癌細胞被清除,但飼主(民進黨)更為虛弱,民進黨在虛弱之時,就又容易被癌細胞(新潮流)伺機遠端轉移,這是因為民進黨總是只有做手術,而沒有進行後續的深度醫療(反省),無論是化療或是放射線治療,民進黨通通都沒做,此次敗選後,依然換湯不換藥,就是如此,新潮流這種癌症,才會不停轉移增生,最後拉著飼主一起陪葬。

新潮流某創流大老曾說:「我不在乎民進黨,我只在乎新潮流的存亡,只要新潮流能存活,加入共產黨都沒關係」但是左傳提到:「『皮之不存,毛將安傅?』」若新潮流把飼主民進黨害死了,筆者想,新潮流將遭翻天復地的清算,全民更不會同意放過這個國家禍害新潮流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