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些人心中,台灣面對能源議題的處理應該是這樣子的,核電是台灣現在、未來,甚至是永遠唯一的能源選項,其他能源都沒有核能好,核能是萬能的,不知道為什麼有人不喜歡。

    燃煤發電會排放廢氣,雖然環保署研究說,台灣PM2.5來源電力業僅占4.5%到9.9%,而且最近中火降載,超過一半機組停轉,但台中空污還是一樣紫爆。但反正大家說空污來源就是燃煤電廠,沒人想要就把火電全部關掉,火電配比降為0%吧。

    全球都在做綠能是他們傻,雖然台灣風場條件世界一級棒,但又不是一年四季一天24小時都有風,沒辦法隨時發電,只因為乾淨不排碳就大力發展,實在是太沒成本概念了!現在風電價格這麼貴,應該等其他國家都發展好,等一度電跟核電一樣便宜的時候,再跟核電一樣花大錢跟國外買技術設備,而且這些外商還得先幫台灣把碼頭等必要設施蓋好,不然政府就是圖利外商。發展綠能產業什麼的別說笑了,核能這麼高端都發展不起來,綠能產業怎麼可能?風機太陽光電板通通拆掉。

    其他能源都叫停了,台灣要用愛發電啊?要電而且要便宜,選我唯一正解全面啟用核電!讓核一核二核三全部延役,核四就算是一台破爛的拼裝車,20年前的超老舊設備,沒人敢碰也沒人維修都不要緊,反正安不安全不是重點,雖然重啟還要再花幾千個億,但核四廠本來就花幾千億了,不繼續丟錢在錢坑重啟,就是浪費人民的納稅錢!

    核廢料處理不是問題,技術上其他國家總有辦法。像法國好像有某間公司能回收再利用,雖然目前陷入財務困難,先讓他們拿去做核武,再還給台灣找地方埋就好。

    至於要選哪裡埋,就舉辦全國核廢料存放選址公投,看哪個縣市倒霉,反對人口最少,就當全國核廢料的存放場址,畢竟公投的民意一定要尊重、必須被執行。就算40%的人反對,只要有60%的人贊成就可以。地方反彈不用管,公投萬解也必須是唯一解,核廢料當然不是問題。

    全核家園還得再蓋個核五、核六、核七、核八才夠,最好每個縣市都蓋一座核電廠,電也不必送來送去。不只能振興日漸凋零的核能人才還有不知在哪的核能產業,台灣搞不好連原子彈都能做出來。先不說日本最近在英國興建核電廠的計畫被迫暫停鎩羽而歸。只要堅持信念,擁抱核電,一定能在全球幾乎沒有國家繼續蓋核電廠的狀況下,在對岸找到獨占商機。核電低電價,也一定能讓台灣經濟發展再次逆風高飛,以後不要說哪個縣市發大財,全台首富都變成全球首富啦!

文/覺醒中年(能源相關工作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