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挾著他網軍鄉民的人氣,想要抹黑吳音寧什麼都不懂,看他一付父權傲慢心態,不願尊重女性的態度,在此案讓人看到他極盡顢頇與霸權的身影。

因為改建北市第一市場案,柯市長一再撒謊說吳音寧沒有出席會議,沒有徵求北農同意,搞體制外的手段,抹黑她只會寫臉書發文不做體制內溝通,老在體制外施壓。最後柯市長謊言被揭穿,他不但不向吳道歉,還在議會飆髒話,一付怎麼掰都是吳的錯,他不會為栽贓吳而道歉,也不為抹黑別人道歉,別人質詢他,就說是吳找新潮流打手打他,擺出一付他說什麼都對,他就是朕的樣子,看了令人感嘆搖頭,一個市長為打擊人,給自己照了妖鏡。

柯市長會這麼討厭吳音寧,就是因為吳是女性,而且是個有核心價值而認真做事的女性。這點就讓他很感冒。因為他本身是個大男人的霸權者,智商雖高卻沒有核心價值,做事不透明,說謊成性,對照吳音寧遵循體制的透明認真,無以遁形。當沒有什麼兩岸一家親的政治高空球可以打的時候,落到地面的實質市政上,他的市府團隊的能力虛空,如同一團亂無章法的棉花絮,做出的市場改建案,不符需求,讓北農不滿,身為北農的總經理當然必須反制,在體制內會議建議無法達成,只好尋求讓議員質詢曝光,議員質詢天經地義,怎會是體制外呢?

這也證實市府自己拿手的密室協商做不成,就惱羞成怒地砲轟徹底認真做事的吳音寧,手法拙劣,令人稱奇。一個有核心價值的吳音寧,為認真做事了解需求,她就長期住在市場,了解民情,直接深入溝通。她沒有空口說白話的養網軍,但是她知道市場的需求。柯文哲在這場與吳的對手戲中,就像國王的新衣被揭穿一樣,情緒高張反彈,卻反讓人看破柯毫無核心價值,資訊不公開、不透明的被打回暗黑原形。

吳是什麼政黨的人,其實不重要,因為柯文哲標榜的不是白色力量嗎?吳音寧不去議會備詢,是體制的規定,要備詢應該是董事長,不是總經理。吳音寧一再走體制內的路線,從過去就有出席市府會議溝通,卻一再被抹黑。這個要人走體制內遊戲的柯文哲,卻要求吳必須破例遵循潛規則去備詢,怕得就是他的團隊都是散漫的官員,不足以備詢,要她去擋子彈。但要求走體制外備詢的不就是柯文哲嗎?一個表面要求體制,卻一再破壞體制的人,就是自認是朕的柯文哲。他現為市長就如此無法無天,如真當有一天,真身為總統時,他可不就認為自己是上帝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