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市長選舉應該回歸市政。但身為市民,我們看柯文哲為了辦台北市的世大運,去了中國後,執行中方交付的「命運共同體,兩岸一家親」的說法,獲得中國支持肯定,中國央視並進而給他做宣傳,儼然成了中國在台灣的代言人,取代了連家班。

自取得中國通關密碼以後,台北市世大運時,他的維安人員把台獨人士的台灣旗丟入垃圾桶,用警力把台獨人士強制抬出驅離,他為了取得中國交心從綠變紅。近日看到大學生要求對東奧正名表態,他連正眼都不看,逕自走人,讓隨扈隔離他不想見的人。辦好市政,就沒有言論自由了嗎?做好市長就對台灣人民關心的正名問題不敢表態,沒有立場了嗎?

兩岸一家親是他主動提出,沒人逼他,現要人檢驗他,豈可不看他在台灣主權上的作為?如果他不提,也不會讓人批評,但他自己為何要提,不是為了向中國示好之所為?一個為了討好中國的人,對他的市民李明哲被中國消失抓走,閉口不提也不敢追究,要人如何放心把未來準總統的台北市市長職位再交給他?

林昶佐在臉書上支持柯文哲,卻不承認他自己曖昧表白,是要支持柯文哲什麼。至今蕭曉玲老師的復職案未平反,五大弊案也沒有進展,大巨蛋沒有透明化,只見密商再密商,還有允許1947年二二八首波民眾抗議的辰馬商會(現今彰化銀行)改建成13層大樓,柯市長甚至順口把保護文化資產的人說成是文化恐怖分子,另外就不要再說他的性別歧視的語言,他對性別平權的無知,我們忍受夠了!這些事關核心價值的市政,我們可以視而不見而不去討論嗎?

四年前的他,他是打敗中國國民黨蟬聯繼續當市長的人選。我們承認他拆北門高架橋的用心,讓我們看到不一樣的台北市,但是台北市的核心價值卻透過他正在不斷崩潰敗壞中。我們該怎麼討論柯文哲,難道要我們只討論65歲以上老人可以平價搭捷運,把北門城門高架橋有效拆掉,還有把廢掉的游泳池重新改建,把綠色菜圃鼓勵市民種菜,就夠了嗎?

林昶佐要我們有不同的視角來看待柯文哲所新創的討論空間。我不懂,一個沒有核心價值的人,對我來說,就只能擔當技術官僚的工作,他或許可以當好他家鄉的地方新竹市長,但絕不適合再擔任台灣首都市長,因為台北市是台灣的首都,不能沒有國家的高度。

今天我們看到柯文哲是要當個藍綠紅通吃的舞女市長,我們堅持不要。今天他即使把台北市除了核心價值外的市政做再好,而他卻讓人懷疑他為了這個,為了那個的把台灣價值折價賣掉給中國,那他現在為台北市民做得,不過就是幫對岸的中國治理台灣罷了。

台北市民選舉市長,不僅要顧好台北市,更要選出一個不能背叛台灣價值的人,一個不敢談台灣價值,只在海外低頭說自己的台北價值,如何配當堂堂正正的台灣人,一個縮頭烏龜市長,四年給他做夠了,台北市需要有忠於台灣價值的人來領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