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醒哲為了嘉義市議會刪減預算一事向市民致歉,有議員批評此舉將加深府會緊張關係,筆者卻不這麼認為。說實話,上至立法院,下至各縣市議會,刪預算是家常便飯,但可以刪得像拍武俠片一樣一路狂飆的,還真是少見。也許有人是為了選舉籌謀,但臺灣真的還有本錢,把選舉與民眾權益二元對立嗎?

  就事論理,涂醒哲已經強調是「少數議員」刪減,不是議會的問題,可是有心人士卻偏偏故意要將這個少數議員的做法,扭曲、擴大成為「多數議員」的共同決定,甚至蓄意要帶風向,製造市府與議會的正面衝撞、對決。市民豈會樂見預算被刪?不僅會影響市政,損失最大的仍是市民,這些是議員從政的初衷嗎?應該放手讓市政團隊做事才是。

  涂醒哲花了一年多的時間說服議員通過組織改造,凸顯了他不屈不撓的堅毅和承擔。無畏就是英雄,前進的路既然決定,那就無怨無悔,勇者無懼。縱遭連番打壓,涂醒哲依然在民主路上與眾同行,永不言休,他繼續在議會及多方面耕耘,絕不懷憂喪志。但川普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可以翻轉美國經濟,如今嘉義市議會通過組改又大刪預算,讓人感歎嘉義市不知因此會蹉跎多久?這不僅是一場政治競爭,不僅是一場選舉之爭,民眾真的承受不了,再輸掉任何一場,尚有條件獲勝的戰役。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