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倪國榮

 

 

古之官叫父母官,獨裁又收稅,可說吃定了百姓。今之官講明了,就是人民所養,人民不是父母也是老闆。政府夥計要做什麼都要告知老闆,這是民主真諦。

 

馬政府上臺後一再迴避施政清楚化,又先做再審,類等先挪用再補回、補不好看著辦,這種次序顛倒的施政風,其風險是很高很不正常,遊走法律邊緣之餘戕害民主,真是獨裁之心顯然,巴不得馬皇帝痛快。果然民怨從油價、瓦斯價、中國毒奶粉、病美牛以及健保不合理結構、國光疫苗品管的質疑爆發,真是夥計欺負老闆,吃人夠夠。

 

中小老闆氣得要開除這個政府,就是從選票下手,分階段分階段開除。這就是政黨輪替的作用。執政差,民風轉向,漸漸為在野黨加油,一席一席給在野黨,民主政治就是這樣轉環變色,不變的是人民為主的本質。

 

國民黨不聽話,不理中小老闆(中下階級)的痛苦,就把一個一個官抓將下來,給民進黨當,這樣才制衡才緊張才有進步的壓力;只有人民獨大沒有一黨獨大,這才是國家正常的生機。所以,在寵壞了國民黨後,何不一路到五都讓民進黨全勝,那時候國、民對決,大戲登場,或將或帥,看官,如果兩英對決風雨欲來,

可不要興奮到閉氣了!在一個開朗平衡窗窗打開的民主裡,真的人生比較有趣健康。一言堂一黨大窗窗皆閉,縱有選舉,假的啦,人民不是老闆是奴囚啊。

 

二月二十七讓在野再勝,一路到五都,才真的是對一黨獨大的悲劇對症下藥。大中小老闆,覺醒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