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我為夢境畫張圖於2009.12.25

看完立體電影阿凡達,電影當中一目「巨石懸空」,瀑布從天而降的場景,又讓我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夢境。
 

夢中,我搭車在一條路上,四周都是一望無際大水,淹沒一切,只剩一條可供行駛馬路。但是四周水非常清澈遼闊寧靜,宛如雨過天晴。遠方天際,氣勢壯觀的大水從天而降,四周群山圍繞,我心中納悶,天上怎會有瀑布呢?


車子開進小村子,情況都一樣,房子都被淹入水中,只剩馬路,馬路四周都是黃色泥沙水,小孩騎腳踏車在路上閒逛,感覺沒有任何驚慌,似乎災難發生很久,大家都習慣了。人們住在彎曲複雜的山洞裡,從洞裡往外一伸手,就可觸摸從天而降瀑布的流水。


但我心是恐慌的,我突然發現我也是住在山洞裡,我心中吶喊,我才不要過這種生活啊!


我很驚訝這樣情況,我從夢中驚醒,這樣寫實畫面已經經過很長一段時間還無法忘懷。這個夢境日期,我沒記錄,忘了時間。


2009年5月20日又做了一個讓人難忘的夢。


畫面是灰暗,感覺是一個沒有陽光的世界,沒有不舒服的感覺。我沿著小路走到一座森林裡,經過管制區,進入到一大片樹林裡,這裡有個小部落。


我被帶到一個房間裡,透過很大的螢幕,我看到他們生活情況。這是人與猴子的混合種,體型比人小,似人又似猴,他們的房子是搭在樹上。


驚醒後,這畫面讓我聯想到薩滿專家李育青,告訴我秘魯原住民部落格透過一種淨化心靈的儀式,之後可以看到另一空間世界,育青形容他所看到的「精靈」,跟我夢境有些類似。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