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威脅」漸成事實

 

 

文 / 陳破空

 

近期,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將中國列為「對美國間諜活動最具進攻性的國家」,指出:中共「大量竊取美國機密」,用以強化自身軍事與經濟實力;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活動和網絡攻擊,「在規模、強度和熟練度方面,均呈現快速發展」;中共正全力擴充海軍,預備臺海戰爭爆發時,力阻美軍進入太平洋。

 

「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由民主黨和共和黨各6名議員組成。該委員會全體一致地通過這份報告,反映其客觀性。

 

這份報告的發表,正值奧巴馬結束首度亞洲之行。美國新任總統對中國的訪問,在美國國內,劣評如潮。各大媒體的形容,大多是:「空手而還」,「無功而返」,「毫無成果」,甚至「失敗的訪問」。

 

這一回,北京有意展示給外界的印象是:不做任何讓步;凡事都對美國說不。比如,對其操控人民幣匯率的反市場行為,中共明確表態,不會改弦易轍;美方提到貿易逆差,中共就反而要求美國開放其高科技出口;其他如軍事、人權、臺灣問題等,中共表現,均異常強硬,針鋒相對;美方希望中方像從前那樣,在美國總統到訪前後,釋放若幹政治犯,對這種有助於營造訪問氣氛的象徵性舉措,中共再也不幹;甚至,連美國總統要求會見中國民間人士、接觸中國民眾,中共都一口回絕。

 

這等遭遇,還是美國總統訪問中國的首次。傲慢而跋扈的中南海,籍此宣示:經濟崛起和軍事膨脹的中共,再也不需要對美國「服軟」。

 

這是中美關系的轉折點,由妥協轉向對抗的起點。這是由中共一方首先發起的對抗。實際上,豈止是對抗,中共已經開始「入侵」美國。根據「美中經濟安全評估委員會」報告披露的事實,中共「不斷加強對美國政府和國防電腦系統的攻擊,力圖破壞美國關鍵的基礎設施」2009年,「美國電腦和網絡系統遭受的最猛烈駭客攻擊,來自中國。」

 

以現代標準,網絡攻擊,就是戰爭。大舉入侵美國網絡的中共,已經發動了侵略戰爭。或許,中共夢想完成歷史上各國獨裁者沒有完成的事業,尤其是,當年軍國主義日本、納粹德國和共產蘇聯沒有完成的事業,那就是:摧毀美國,摧毀以民主和人權為核心價值的文明世界。

 

也是本月下旬,一名叫羅援的中共少將,借一個論壇,突發言論,抨擊臺灣總統馬英九,指責馬的「三不」政策(不統不獨不武)是「和平分裂」。這是中共方面首次有人出面攻擊馬英九,非同尋常。這名身兼「政協委員與中國軍事科學學會副秘書長」的共軍少將,還當場披露:「陳水扁時期,兩岸多次瀕臨沖突邊緣,大陸遲遲未動武,是因為大陸的軍事儲備尚未完全到位。」這等於暗示:如今,中共軍事部署已經完全到位,隨時可以攻打臺灣。該少將進一步表明:不管兩岸局勢是否緩和,中共不會撤出瞄準臺灣的導彈。

 

這名共軍少將的言論,絕非出自他本人,那種急不可耐的勁頭,恰恰反映了中南海強硬派的思維:中共已強,臺灣已弱;此時不打,更待何時?要為武力進攻臺灣製造藉口。

 

就在本月奧巴馬出訪亞洲前夕,表面與北京親善的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公開發表言論,稱:「美國應加入東亞共同體,制衡中國。」李言的背景是:布希時代,因反恐和伊拉克戰爭,聚焦中東,忽視亞洲,令中共有機可乘,空前擴大了在該地區的影響力。力倡「亞洲價值觀」的李光耀,其最新言論,實際反映了彌漫於亞洲各國的不安情緒。

 

無獨有偶,急於同華盛頓直接打交道的平壤,也在奧巴馬行前,強烈暗示:希望美國牽制中國。顯而易見,如果不是意識形態上的不容,即便北韓與美國,也極易成為盟友,加入圍堵中國(中共)的行列。管中窺豹,中共在亞洲和世界不受歡迎的程度,幾乎等同於美國在亞洲和世界受歡迎的程度。

 

中共雖強,卻是世界上的野蠻樣板,以其獨裁、血腥與腐敗,雖是龐然大物,卻如猙獰怪獸,越強大,越令人生畏。「中國威脅」(實為「中共威脅」),不再止於人們的談論,而越來越成為驚悚的事實。

 

11/24/09 原載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