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商銀行爭取中國公司上市商機,廣聘中國官商親友。

美國政府正在調查J.P. Morgan Chase & Co. (摩根大通銀行)為了爭取中國官員與大型公司高階主管的支持,以處理這些公司在香港的首次公開上市(IPO)生意,大量聘用了這些官員與高階主管的親友。透過摩根大通銀行在香港上市的中國公司,高達75%獲得這種特殊回饋。

摩根大通銀行呈報給美國政府的文件顯示,該銀行內部稱為「子女」(Sons and Daughters)的計畫,詳細記載了222位在該計畫下被聘僱的職員與他們的推薦者。

這個計畫自2004年到2013年止,摩根大通銀行廣泛地接受了中國各方政界與商界菁英的推薦,並聘用他們推薦的求職者。約有一半的推薦來自政府官員,包括銀行、保險及證券業的主管機關官員;有些則來自中央與省級官員。其餘來自大型國營企業的高階主管。

仁義道德,不分中外,人人皆知。利字當頭,無論種族,置諸腦後。知名美國銀行與中國官商勾結,證明商人無祖國,貪腐無國界!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