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台灣一哥的本土戲劇天王陳昭榮,因為一席中國一定強的部落格貼文,引來網友一面倒的抨擊,因此也有人跳出來喊說,台灣難道沒有民主嗎?難道已經沒有言論自由了? 其實,陳昭榮的言論自由又有哪一點不被保障了。

陳昭榮不敢去中國講共產黨的壞話,這也是他的自由,因為他有遷徙的自由,也有不說話的自由。

陳昭榮講了台灣和中國要統一,既沒有被處罰,也沒有被公權力禁止,更沒有被新聞局威脅不讓他接戲。這就是他的言論自由。如果網友和其他民眾不能就他的話批評,那不就是陳昭榮的言論自由大於這些烏合之眾了? 陳昭榮不是沒有言論自由,而是沒有特權,他沒有特權禁止別人批評。

事實上,如果他不是台灣一哥,誰會理他要講什麼肖話?恐怕連提都懶得提。

言論自由最可能被侵犯的,只會來自於公權力。現在馬政府如此親中,何來白色恐怖? 如果一般大眾也不能批評,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這個國家已經變成了希特勒主政的納粹專政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