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服務貿易協議21日簽訂,讓非常多服務業嚇壞了!目前跳出來反應最激烈是美容美髮與出版業,其實協議文本關連到:「證券、銀行、保險、運輸、旅遊、醫療、印刷、文創、電子商務、美容美髮、營造等有所讓利。」很多產業還在昏睡中,後知後覺。簡單說,台灣目前高達七城服務業將會如馬英九所言,跟中國結成「臍帶關係」的不可逆轉大勢。


而在這個協議簽署同時,誠品進軍中國上海,上海居然封鎖消息,大家就可以知道未來連台灣出版及通路被掌控時,加上日前政府積極推動「新電信法第九條」,認定不法網站可以封鎖,這是在為統一前「後民國」輿論控制做準備。

上述這些訊息是突然發生的嗎?其實不。早在三年前簽署ECFA時,就有學者張國城跟我嚴重警告那是雙邊「經濟憲法」,高過台灣國內法,低於中國法。透過ECFA這個大框架,框住台灣,以經逼政,結果短短三年就達成目標。而馬政府這三年也有計畫削弱社會力、學術力(報假帳、寫論文等)與媒體中國化等。大家不斷後知後覺,怎麼可能、要相信台灣民間力量,這些聲音不是鄉愿就是別有居心。

經濟之後緊接大衝擊就是社會面,未來三年將產生快速與激烈變化,時程將比數位革命還快。2014與2016中國各方代言人將如微血管慢慢流入台灣自由民主大動脈,產生具體的質變。2016不管誰當總統,都已經變成特首與兒皇帝。台灣與中國在分隔百年之後,「統一」真的在望!

【圖說】台灣人可能有一半人很不喜歡這面國旗,但大家未來面對此場景時,將會百感交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