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夕,新新聞總編輯異動,原古碧玲去職,由副總編輯的林瑩秋升任總編輯一職。並於1月18日生效。(圖片翻拍網路)


曾任財訊總核稿、今周刊總編輯的古碧玲在去年中接任總編輯後,大幅度改革老牌政論性刊物新新聞,當時她在接任時強調,身在21世紀就必須用這個時代的語言與讀者對話,所以不管在新聞內容還是人員的異動上,會以資深、中生代與招募新一代的聲音。

接下來古碧玲的大刀闊斧,不管在內容與印刷編輯上都讓人耳目一新。最突出的主題就是中國報導跟社運報導最受注目,尤其學運世代專題為新新聞爭取不少新世代支持者。但是中國方面負面報導,讓有意發展中國的某董事很頭痛,古碧玲在幾經考慮後,決定去職。

1月18日起接任新總編輯的林瑩秋,在接受銘報專訪時表示:近來媒體環境變動劇烈、版圖大洗牌,尤其在反媒體壟斷事件後,更覺新新聞存在的價值與重要性,未來也將帶領團隊持續將其精神延續下去。

林瑩秋曾任職於今周刊、財訓、商業周刊、新新聞等平面媒體;於去年12月中下旬,開始在新新聞周刊擔任副總編輯一職,至今年1月中升任新新聞周刊總編輯。除此之外,為讓職員更專注於自身的工作上,也將部份職務進行調整,原採訪主任的李彥謀升任主編一職,記者兼研究員蘇鵬元則轉任資深記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