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禎/二十七日台南報導

據報導,「南縣救助金太浮濫?檢方關切」、「....在臺南縣,部分鄉鎮的淹水五十公分的災戶每戶總共可領四萬元,救助金額超乎一般預期,為此災戶爭相申報,為了水線高低也大起爭執,有人因而採取寬鬆標準,以利獲取高額補助款,不過這種作法遭到檢舉,縣長蘇煥智廿六日表示有檢方打電話表達關切;但是廿七日台南地檢署澄清並沒有打過這個電話,將分他字案調查。

據指出,由於質疑淹水戶高低大作人情,已將三鄉鎮列為查察對象,因而檢方有意瞭解相關內情;但是昨天台南地檢署正式澄清並沒有打過關切電話,疑有人冒充檢方,故意混淆視聽。

地檢署方面向臺南縣政府辦公室進行瞭解,縣府表示確於八月廿五 日下午有一位自稱臺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之人撥打電話關切上開情事。

但經查察,地檢署並無主任檢察官或檢察官於該日撥打電話至縣長辦公室,故是否有人冒用檢察官名義而行使檢察官職權,或有其他不法情事,本署將進一步分他字案調查。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