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ou Bun-cheng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女士說「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好像揭了他們的瘡疤,痛苦不堪抓狂哀嚎,極力冀望洗刷「流亡」臭名,籃營統媒對蔡主席大加撻伐。儘管籃營統媒對此反應如何激烈,都無濟於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為什麼 國民黨 非得捧著「中華民國」的神主牌,流亡海外不可?要回答這問題之前,各位要先了解國民黨以前在他們中國是怎樣「德行」,終於被他們同胞逼出國門,逃亡海外。

 

 

首先看看他們的同胞中國人,對國民黨過去在中國的所作所為如何評判。他們對國民黨這樣評判,不會被用來指控是在「撕裂族群」吧!歷史悠久的日本大眾化月刊綜合雜誌「文藝春秋」,今年七月號有一篇文章題目為「一老婆的『激動的77年史』」。這位老婆的名字叫做邵愛玲,一九六○年代當過上海市第六女子中學校長,現年82歲。她是上海激動變化的歷史的活生生見證人。她在文章中這樣說〈請參閱202頁〉,筆者將原文翻譯如下:

 

 

〝日本佔領支配上海有八年時間,之後接管上海的國民黨,其「腐敗」和「獨裁」比起日本更是嚴重和殘酷。一九四五年戰爭結束,全上海熱烈歡迎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來到上海。對國民黨的崇高期待很快就改變成「完全失望」。許多上海的商店是日本人或是漢奸〈對日協力的中國人〉在經營。國民黨像強盜般,從店裏或銀行強奪財物或現金以飽私囊。物價不斷上漲、通貨膨脹嚴重、貨幣失去價值。

 

 

因為物價暴漲,當銀行員的父親和小學教師的我所領的薪水,能買到的米愈來愈少,買不起想愛吃的食品。國民黨對上海的「接收」其實變成「劫收」。

 

 

自從抗日戰爭中我就開始當小學教師,可以有機會教育孩子們愛國精神。國民黨來到上海之後,對於有教師身份的我發生了問題。

 

 

事情發生在一九四六年前半年,國民黨派來一位校長是抽鴉片的。他挪用公款囤積私貨,發不出教師的薪資。當時我還不到二十歲涉世未深,決定和同事向政府告發校長。但是校長向國民黨政府官員行賄,校長一奌事都沒有,照樣當他的校長。那時拜託一位有正義感的記者,登報糾彈這位「鴉片校長」。結果我們告發的教師反而被有權勢的校長解僱。

 

 

我們曾經對國民黨抱著美夣,最後真是如同夢境,美夢成空。〞

 

 

以上是中國人對過去國民黨在中國所作所為的證言,是歷史的見證人,國民黨要角不好意思批評她是在「撕裂族群」了。

 

 

國民黨流亡到台灣以後所作所為如何?是否把在中國那一套帶來台灣故態復萌?其本質有否改變?這問題牽涉太多太廣,就留給各位以理智公平的態度來思考判斷。國民黨高層當然心裡有數。總之台灣六十多年來經過先賢犧牲奮鬥,已經成為崇尚自由民主、尊重人權的世界文明國家。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今日在台灣沒有任何人能夠把另外一人趕出台灣「流亡」。希望大家珍惜這奌文明進步的成果。在選舉時用手中握有的神聖一票,慎重思考台灣獨立自主的發展方向,為子孫未來安全幸福做出上策的抉擇。 

 

 

至於逃難來台的朋友,回想當年國民黨在內戰潰敗時,兵敗如山倒,在兵荒馬亂之際,相信很多人一時的確有走投無路的痛苦經驗。來到台灣六十多年來享受寶島豐富資源,能夠過安定生活,應該對這塊土地感恩回饋,認同愛惜台灣,融合台灣風情文化,同心協力營造台灣,成為兒孫後代安身立命的美麗家園。那時大家都是台灣人,相信沒有人能說誰是「流亡」來台。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