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農村陣線、竹南大埔自救會(苗栗)、灣寶自救會(苗栗)和二重埔自救會(新竹)共同主辦的「竹南大埔反暴力徵收」記者會,今天(19日)下午在竹南大埔舉行,強調土地徵收的三大要件,訴求符合:一、公共利益的要件二、必要性的原則三、土地徵收的進行絕對是最後的手段。

據主辦單位表示,6月9日凌晨,200多名警力包圍竹南大埔里,隨後20多輛怪手駛入,以「整地」之名,破壞農民已種植、耕耘3個多月的稻作。農田稻作原本再不到一個月就能收成。

參與團體表示,以暴力的方式進行土地徵收,只會讓農民走向自救、抗爭之路。面對6月9日的暴行,農民悲痛面對,決定不再沉默!以串連、發聲以及抵抗的方式自救。

今天除了竹南大埔自救會之外,還有今天早上剛在新竹縣府說明會上進行完抗爭的二重埔自救會、以及中午剛辦完西瓜節的灣寶自救會,共同簽暑聯盟宣言,宣示「一方有難,兩方來救」!

同時,各界關心農業問題的學者、行動者也將與三方自救會共商對策,討論下次集結抗議事宜。

如果想觀看記者會現場相關影片,可以連結台灣農村陣線網站

http://zh-tw.justin.tv/taiwanruralfro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