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選戰正緊鑼密鼓,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立委徐耀昌,日前卻發生妻子蔡麗卿駕駛小客車違規並撞斃機車騎士彭宏輝的事件;雖震驚地方,卻未見媒體有隻字報導。當地民眾因不滿消息遭封鎖,近日聚集發動抗議,要求新港派出所說明真相。

新港派出所對此則回覆指出,因全案已移送地檢署,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透露案情。徐耀昌對此事則回應,一方面死者喝醉酒,一方面事情已經發生,無話可說。

家居苗栗縣後龍鎮柳樹灣125號的39歲男子彭宏輝,11月29日下午4時許,騎機車由北向南經後龍高鐵新港六路,被迎面而來駕駛小客車的蔡麗卿由東向西撞及。據施工的陳姓工頭追述,彭宏輝當場被撞飛而擠入小客車底當場斃命,現場留下略彎煞車痕,全案由新港派出所報請檢察官相驗死者並處理中。

當地居民指出,當時小客車內有一男一女,男子身份未明,由於事涉立委候選人的妻子,但該項死亡車禍已經超過一個月,卻未見任何媒體報導,反而引發議論紛紛,懷疑有人封鎖新聞。

不過,死者彭宏輝的叔父告訴記者,死者12月5日出殯前2天,徐耀昌曾前往慰問。徐耀昌也對記者表示,死者家屬對他的事後賠償4百萬元及喪葬費50萬元一直感謝。

據發生此一死亡車禍路段的施工陳姓工頭表示,新港路該路段是高鐵車站聯絡道,禁止行車,蔡麗卿的座車卻違規行經此處,因此車禍發生後路口已經圍起路障。

當地居民指出,死亡車禍同一地點兩天後又發生死亡車禍,男子彭阿四往生;第三天再度發生車禍,重傷者住醫院。由於連續發生車禍事件,相關單位將為新港路舉辦路祭。

後龍鎮民眾昨天對一連車禍未見媒體披露頗多猜測,認為有人封鎖消息,因此近日內發起抗議及網路聯署活動,要求新港派出所公開說明車禍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