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籍立委謝國樑日前因報導狀告《新頭殼》新聞網站,謝國樑今(19)日稍早發表聲明,雖然表示願意撤銷對記者的假扣押,但又指《新頭殼》記者及負責人不與他接觸,而且再度指責《新頭殼》報導不實;《新頭殼》網站對此表示,《新頭殼》該則新聞不僅各方說法具陳,查證明確,而且謝國樑直接訴諸法律,在假扣押新聞見報之前從未表示有和解之意;謝國樑的說法並非事實,新頭殼無法接受。

《新頭殼》網站今天對此事發出聲明,指該篇有關立委施壓NCC的新聞發出後,從未接到謝國樑表達異議,且謝國樑對《新頭殼》記者及負責人分別申請假扣押250萬元、假執行500萬元屬實。《新頭殼》重申報導皆經查證,也有轉述謝國樑說法,所以新聞處理並無不妥,可供社會公斷。

《新頭殼》在聲明中指出,自9月2日發出「旺中併中嘉案 藍委兩度施壓NCC」之報導後,謝國樑並未與撰文記者或《新頭殼》網站有任何聯繫,表達異議,所以並無謝國樑所說「不與接觸」之說法。

其次,《新頭殼》也說明,謝國樑是對撰文記者林朝億、《新頭殼》負責人蘇正平兩人,分別聲請假扣押250萬元新台幣,並另在民事訴狀上申請假執行500萬。

《新頭殼》表示,9月2日之報導,人、事、物、時間均經過查證,且有當事人說法,記者雖與謝國樑無法取得連繫,但也透過辦公室主任轉達謝國樑意見,也在報導中有清楚交代。

至於謝國樑所稱報導不實,是指《新頭殼》將他約見NCC官員與業者見面,並要求加快旺中併購案之審查進度,直指為「施壓」,而謝國樑則認定是「選民服務」。《新頭殼》認為,兩者孰是孰非可供社會公評,也願意讓司法公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