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高雄同志遊行out &OUT」今(24)日下午從高雄市生日公園出發,遊行參與人數超過3千人,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到場表達對同志遊行的肯定與支持,並承諾市政府將增加同志友善活動的預算,對於同志伴侶結婚、成家也朝修法方向努力。

高雄同志遊行的隊伍下午1點半由大型彩虹旗開路,從生日公園出發,行經中山二路時進行「彩虹地景」的活動,遊行群眾手持紅橙黃綠藍紫的六色彩虹緞帶在空中揮舞,沿途遊行隊伍也受到民眾揮手回應,聯盟估算今年參與人數比去年的2千人還多出一半以上,至少突破3千人,而遊行路線全程3公里也比去年還長。

今年人數激增原因,主要是團體報名增加,如高醫大學性別研究所、中山大學社會系、高師同志文化研究社、對同志友善的台南蒙恩基督教會、由異性戀組成的「友善的直」;還有一隊「同志親友團」由同志的父母與親友組成;從台中、新竹、台北甚至遠自香港、美國來的隊伍;國際陰陽人組織、以及許多雙性戀、跨性別朋友。

市長陳菊因參加民進黨黨慶活動前往台中,李永得代為向同志族群表示支持,除了重申「高雄是人權都市」,並已在地方自治條例納入對不同性傾向族群的保障。主持人提出多項保障同志權益建議,李永得承諾:1、逐年增加同志公民運動預算,並擴大推廣高雄成為性別友善都市。2、為保障同志伴侶權益,未來將朝向修法在法律上給予同志保障。3、透過地方自治的權限,努力將同志伴侶納入內政部青年成家方案的申請與保障對象,這部分市府團隊會盡力朝此方向邁進,但現階段無法做出一定達成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