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擴大社會結盟,民進黨將不在在台北市立委第7選區提名自己黨籍候選人,以禮讓綠黨的潘翰聲。至於台北市另一艱困選區文山區的立委候選人,目前則還在徵詢市議員徐佳青的意願。

民進黨上週中執會補提名3位「艱困選區及山地原住民」候選人。至於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原本打算提名市議員洪建益出馬,但最後關頭喊卡。據了解,這與立委提名小組召集人謝長廷的主張有關。

相關人士透露,本月初,謝長廷與綠黨該地區參選人潘翰聲在一次餐會中偶遇,兩人就該選區選務初步交換意見後,隨後在相關人士穿梭下,謝長廷再與潘翰聲會晤深談如何合作。最後敲定以擴大社會連結面、禮讓綠黨方向進行。

為了回應民進黨在該地區禮讓綠黨之意,目前綠黨內部也決定將等民進黨對外公佈禮讓態度後,才向外界公布提名人選。

目前,國民黨在該選區的提名人為費鴻泰,上次立委選舉拿到近66%選票。而去年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則在信義區拿到約4成選票。目前,還不確定親民黨是否會在該選區推出立委人選。

此外,就全國不分區立委部分,根據選罷法,綠黨必須在區域立委提名滿10名後,才能提名。目前,綠黨正朝向徵召更多人參選區域立委方式,期待能跨過此一門檻,爭取參與不分區立委角逐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