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日本福島第1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今(14)日宣布,在核電廠廢棄物處理設施內的一名60多歲男性工作人員,在進行器材搬運作業時表示身體不適,隨即陷入昏迷,送往醫院後不治。東電表示,死者身上無傷痕,目前死因不明。包含今天這位往生的工人在內,3月強震以來福島電廠死亡的人數累計達3人。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這名工人的死因目前還不清楚,東電僅表示,這名男子年逾6旬,受雇於東電的承包商,從昨天開始在核電廠工作。東電指出,這名工人今天曝露在0.17毫西弗的輻射量下。

據了解,日本政府規定,在讓核電廠獲得控制的工作期間,男性員工最高的輻射曝露量為250毫西弗。

東電發言人表示,這名員工從今天早上6點開始工作,50分鐘後身體不適昏倒,被送往核電廠醫療室,後來被送到附近醫院,證實已死亡。

東電發言人強調:「經證實,他未受到輻射污染」,不過東電並未透露這名工人的姓名,僅說這名工人是攜帶裝備入廠,處理受損核電廠洩出的污水。

新聞媒體稍早報導說,緊急救援人員努力搶修日本受災福島核電廠,防止反應爐核心發生熔毀危機之際,廠內一名工人不幸在昏迷後死亡。